選單 首頁 搜尋

氣溫直線暴跌!溫度變化圖曝光 鄭明典:降溫非常明顯

2021/11/08 14: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氣溫直線暴跌!溫度變化圖曝光 鄭明典:降溫非常明顯

今(8)日東北季風增強,清晨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北部氣溫驟降,而氣象局也針對北北基等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感受上更加濕冷。氣象局長鄭明典也PO出北部彭佳嶼過去24小時的溫度變化圖,只見清晨4點因為鋒面通過,氣溫溜滑梯式驟降,降溫明顯。

 

 

▲▼今清晨北部地區有降雨,晚上雨勢則會減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上指出,今天受到入秋最強冷空氣南下影響,因此全台天氣變化都會相當有感,尤其北部東北部又濕又冷,一早就降雨,白天溫度也一路下降;中南部及東部則比北部晚半天,約在晚上開始才有明顯降溫,而中南部天氣仍然穩定,可以見到陽光,僅東部有局部短暫陣雨。

YT廣告

另外,在氣溫方面,北部和東北部,白天溫度會一路下降,預計晚上就會降到16度左右,明天則幾乎整天都只有16到18度,直到周三、周四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清晨再下降到只剩15度,白天則稍稍回溫到20度左右,要留意日夜溫差,周五清晨低溫回升到17至18度,白天高溫小幅回升至21至22度。

 

▼今北部明顯降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氣象局長鄭明典則在臉書上PO出彭佳嶼的24小時溫度變化圖,只見7日一整天最高溫還有26度,在鋒面通過前,高壓接近增加氣壓梯度,偏北風稍微增強,直到8日0時起輕微降溫,不過仍有23度左右,直到今天清晨4點後鋒面通過,溫度直線下降到19度左右,降溫非常明顯。

 

▼彭佳嶼過去24小時溫度變化。(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這波冷空氣前緣伴隨著水氣,造成今天清晨中北部和東北部都有陣雨,甚至有局部瞬間較大雨勢,所幸最前緣、發展最旺盛的雲系移動的速度較快,不至於停留太久,中午過後降雨就會趨緩,晚上降雨就會明顯減少,明天水氣減少,逐漸被乾空氣取代,而到周五起溫度就會逐漸回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拿出身分證!只要這天出生 12月免費住花蓮福容大飯店
男腹痛檢查驚見「有子宮」 醫吐真相他怒喊:給我切除
打BNT後2症狀要注意 醫點名1舉動:根本玩命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