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BNT後2症狀要注意 醫點名1舉動:根本玩命

2021/11/08 10: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打BNT後2症狀要注意 醫點名1舉動:根本玩命

現今台灣新冠肺炎疫苗充足,指揮中心也宣布醫療院所可提供未於疫苗平台預約及有需求者接種第1、2劑AZ或BNT疫苗,不過一名醫師也提醒大家打完BNT疫苗後有2大症狀要注意。

 

▼BNT疫苗開放給全年齡的民眾施打。(圖/東森新聞)

打BNT第二劑!39歲家庭主婦下體大出血 5天後暴斃亡

復健科醫師侯鐘堡日前在臉書上分享,表示自己周末和朋友一起騎車到武嶺,平時朋友體力比他好多了,然而這次卻在騎車前就覺得心臟不舒服,心跳比平常快很多,「休息時心跳就110,正常是50到60,開始騎車後心跳飆到160-170,但他正常時心跳只有120左右」,最終好友忍著不舒服騎到大禹嶺後就棄賽了,當時自己還超級驚訝,因為在他看來朋友是最不可能棄賽的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侯鐘堡詢問朋友後才得知對方星期四剛打BNT疫苗,結果星期日早上就來劇烈運動,其實在平地時就不舒服了,結果朋友還死撐硬撐了好大一段才棄賽,「還好他有棄賽的勇氣,不然我們就要失去一個騎車的好朋友」,而醫師也直稱這根本是「玩命行為」。

 

▼侯鐘堡提醒大家施打完BNT疫苗要注意心臟的狀況。(圖/翻攝自侯鐘堡臉書)

侯鐘堡也提醒大家打BNT有心臟不適很有可能是心肌炎,若是覺得打完心跳加速、胸口悶的話,一定要多休息,休息兩周比較安全,同時也要多喝水、保持睡眠充足,千萬不要一時衝動跑去運動,若是真的有劇烈不適就到急診室,做心肌酵素等相關檢查,而他也提及目前心肌炎只有支持性療法,預防勝於治療。

 

▼侯鐘堡的朋友施打BNT疫苗後騎車到武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真的是玩命,他的休息心跳就已經是發炎,心臟在加強做工對抗了」、「每個人身體反應不一樣,通常建議休息兩周是針對極限強度的運動,像馬拉松比賽、騎武嶺等,平常每天一個鐘頭左右中等強度的運動是不用暫停的,不是要你兩個禮拜都完全不運動」、「山永遠都在,還是要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要硬撐」、「家人打了BNT也出現心翳,他本身是運動愛好者,聽從醫囑休息了三星期,另一位朋友一星期內到戶外跑步,結果胸口痛入院一星期,亦是心肌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BNT 疫苗 症狀 新冠肺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