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阿羅哈客運驚爆財務危機 股東聲請宣告破產

東森新聞 2021/11/05 19: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曾經是國道客運龍頭阿羅哈客運,傳出財務危機,儘管現在仍然正常營運,但是股東A小姐代表南部的股東出面表示,董座陳瑞玲從十月開始,兩張支票共1千8百萬,接連跳票3次,加上聽聞董座要賣出公司土地,股東們向法院聲請宣告破產,藉此提醒外界不要再買套票,以免法院介入清算財產求償無門。

▼董座陳瑞玲支票接連跳票3次。(圖/東森新聞)

阿羅哈客運過去在服務品質、行車安全都備受肯定,但隨著近幾年的交通意外事故以及疫情的影響,目前傳出財務疑似出現問題。阿羅哈員工:「都很OK啊,從來沒欠過薪水。」走一趟阿羅哈高雄總站,維持一個小時一個車班,公司運作一切正常,櫃台大哥說,自己已經做20年了。

YT廣告

但是阿羅哈財務狀況真的沒問題嗎?一名A小姐代表南部股東,拿出支票證明公司沒有現金流。一連兩張600萬和1200萬的支票,分別在10月12號、20號和26號跳票三次,理由是存款不足加上負債大於資產,股東向法院申請宣告破產。

▼股東向法院申請宣告破產。(圖/東森新聞)

阿羅哈股東A小姐:「她(董座陳瑞玲)說營運正常,那跳票是怎麼來的,我們的經營確實不善,而且資本額也賠損了差不多兩個半以上。」A小姐說,阿羅哈公司在新莊有一塊2700坪的土地,借名在董座陳瑞鈴名下,但是日前她卻違反公司法,減資稀釋股東股權,決定要賣地,一、二審法官都判股東勝訴,現在官司持續進行,就怕這段期間陳瑞玲賣地,讓錢進了她的口袋。

▼阿羅哈客運董座陳瑞玲,跟股東之間因財務糾紛鬧上法院,之後的執照、車子等可能都會由法院接手。(圖/東森新聞)

A小姐表示,公司既然已經破產,就該讓大眾知道,「那麼如果有要買套票的,就不要買。」阿羅哈客運董座陳瑞玲,跟股東之間因財務糾紛鬧上法院,之後的執照、車子等可能都會由法院接手,阿羅哈會不會走入歷史,記者循線打電話到台北公司,秘書接電話表示會呈報上去,但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回應。

 

針對這起事件,公司也向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這是股東內部問題,破產並非是事實,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