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這款飲料驗出「甲氧沙林」造成4人肝損傷 台灣也有賣

2021/11/03 21:47 字級:
讀稿
南韓這款飲料驗出「甲氧沙林」造成4人肝損傷 台灣也有賣

南韓傳銷公司艾多美的「蜂蜜飲品(Hemohim)」在香港被驗出「甲氧沙林」有毒成分,造成4人肝損傷入院,這款產品在台灣也有販售,食藥署表示,會聯合區管中心與各地方衛生局進行稽查,了解是否添加該成分,根據顏宗海醫師表示,甲氧沙林具有肝毒性,衛福部應主動排除。

▼艾多美的蜂蜜飲品在香港被驗出甲氧沙林有毒成分。(示意圖/pixabay)

根據香港媒體出,這4名肝損傷的患者均為女性,她們在4月至9月時出現茶色尿、黃疸和嘔吐症狀,尿液中驗出未標示的甲氧沙林(Methoxsalen)成分,由於「甲氧沙林」又稱「花椒毒素」,存在於部分天然植物中,除了造成噁心、嘔吐和疲倦等症狀,最嚴重會造成肝損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目前香港衛生署已呼籲有服用過的民眾停止服用,有症狀應趕緊就醫,香港的艾多美網站已無販售這款商品,由於台灣網站仍可買得到這款產品,食藥署表示,目前接獲相關通報,會請區管中心聯合各地衛生局稽查,也會請藥品組了解在台灣販售產品是否含有「甲氧沙林」。

▼香港衛生署呼籲有服用過的民眾停止服用,有症狀應趕緊就醫。(示意圖/pixabay)

據食藥署科長魏文進在晚間7點時表示,業者自去年進口65批蜂蜜飲品,目前聯繫上業者並請求暫停販售,目前也在了解甲氧沙林是如何混入食品,若是製程添加,不排除對業者開罰。另外,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甲氧沙林為乾癬處方藥,需搭配紫外線照光使用,因具有肝毒性不該出現在食品中,衛福部應儘速了解,以免對人體造成危害。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南韓蜂蜜飲品驗出「甲氧沙林」造成4人肝損傷 食藥署:已要求業者停售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艾多美網站/CTWANT)

 

【往下看更多】
獨/外送東山鴨頭吃到「雜草」 民眾:吃進去快吐了
用過期原料生產「蝦味先」 91歲董事長判1年8月定讞
獨/白米摻入異物 民眾「已吃半包」才通知 好市多緊急回收1080包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