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咳出「超臭乳白石」 男大生喊好爽 網秒懂:看照片都聞到臭

2021/10/31 14: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榛榛 字級:
讀稿
咳出「超臭乳白石」 男大生喊好爽 網秒懂:看照片都聞到臭

不少人有口臭的問題,然而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有名男大生日前發文表示,自己咳出了不明硬物,原以為是食物殘渣,拿出來一看才發現是半片指甲大小的「結石」,引起不少網友共鳴,「這也太大了吧」,更有人說,光是看照片就能感受到臭味。

▼如果平時常有口臭問題,可能要注意是否有扁桃腺結石。(圖/Pexels)

原PO在Dcard發文,咳嗽時感覺喉嚨有異物感,原以為是菜渣之類的東西,之後舌頭一舔「發覺不對勁」,用力一咳,竟然咳出一整顆乳白色硬物,雖然這不是他第一次咳出「扁桃腺結石」,卻是頭一次咳出這麼大的,他還自嘲自己手癢,立刻用手指擠壓大力吸一口,「那股酸味直揭衝上來」,直呼「好爽!」。

YT廣告

根據《早安健康》指出,扁桃腺是長在嘴巴後面的兩塊肉,並不是2顆表面平滑的圓形的肉球,它的表面上有許多小凹洞,俗稱為「扁桃腺隱窩」。而扁桃腺結石是由淋巴球、白血球、細菌、食物殘渣集結成團的塊狀物,通常為淡黃色、黃綠色或米白色。扁桃腺結石就跟牙結石一樣,不是真的石頭,而是一些食物殘渣加上口腔內細菌等等構成的髒東西,在吃飯或是口腔衛生不佳的時候,就會產生一顆顆白白臭臭的像是牙結石一樣,卡在扁桃腺的隱窩中。

▼原PO咳出一塊半片指甲大小的結石。(圖/翻攝自 Dcard)

許多網友看了之後,紛紛留言詢問如何知道自己有沒有結石,原PO則建議大家可使用棉花棒擠壓,檢查自己是否有「扁桃腺結石」,也提醒如果有長期口臭的話,就要注意是不是由結石所引起。其中的症狀包括口臭、喉嚨痛、喉嚨有異物感等等,除了用棉花棒自行清除,平時應保持口腔清潔,還有使用鹽水漱口,或是至耳鼻喉科請醫師用儀器將結石取出。

(封面圖/photo AC)

 

【往下看更多】
正妹跟前男友滾床完被掐死 他運屍途中見一幕嚇歪
32年懸案重大發現?重啟「古井無名童屍」竟是生父棄屍
4生肖要翻身了!屬猴準備脫單 No.1旺到鈔票數不完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結石 口臭 扁桃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