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鬆綁「探病卻嚴格到不合理」醫嘆:少些遺憾不行嗎?

2021/10/30 19: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口罩鬆綁「探病卻嚴格到不合理」醫嘆:少些遺憾不行嗎?

台灣疫情逐漸得到控制,指揮中心也鬆綁防疫政策,規定在6大場合之下可以免戴口罩,然而醫院陪、探病的規範卻沒改變,仍維持著每日固定1個時段、訪客最多2名的規則,這也讓醫生直呼不合理,「病人都快走了,讓家屬多陪伴一下,減少一些遺憾不行嗎」。

 

▼指揮中心規定探病需限制時段、人數。(圖/指揮中心提供)

胃腸肝膽消化內科醫師陳昶宇今(30)日上午在粉專發文,表示醫院的探病陪病規範依然維持在很不合理的嚴格程度,他認為目前疫情已經平穩很久了,最近社區也都沒抓到有隱藏傳播鏈,疫苗覆蓋率逐步提高,指揮中心也不再每天開疫情說明會,很多活動的口罩規範都已經逐漸放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然而醫院的探病陪病規範卻依然嚴格到很不合理,這也讓他相當感嘆,「連病危的病人都還是只能一天一次半小時,還規定只能兩人,病人都快走了,讓多點家屬多陪伴一下,減少一些遺憾,不行嗎?」

 

▼今日新增7例境外移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快訊/本土再+0!今增7境外 無死亡個案

這篇貼文也迅速引起眾多網友共鳴,大家紛紛留言表示,「有些長照中心和醫療中心也沒有適當的變更家屬可探視的方案」、「真的非常擾民!而且就算我們家屬打過疫苗,竟然還要3天做一次自費快篩,家用快篩還不被允許」、「說的也是,這樣的確是不合理,很多場所都放鬆成這樣了」,這也讓陳昶宇忍不住質疑,「老實說一開始的傳播擴散也不是在醫院,連八大行業都已經鬆綁了,搞不懂為何對醫院還這麼嚴格」。

 

其實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最新的防疫指令,表示「在6大場合之下可以免戴口罩」,包含室內外從事運動或唱歌、室內外拍攝個人或團體照時、外出時有飲食需求、在溫、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之場合等,不過民眾仍須要隨時攜帶口罩,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戴口罩。

 

▼八大行業也在有條件下開放。(指揮中心提供)

「6大場合」有條件可免戴口罩 11/2起防疫鬆綁一次看

指揮中心也不斷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11/2起唱歌免戴口罩!KTV、雙鐵、電影院可飲食
快訊/本土再+0!今增7境外 無死亡個案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