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例「AY.4.2」侵台 台大醫:只有2招能化解

2021/10/29 20: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首例「AY.4.2」侵台 台大醫:只有2招能化解

病毒演化瞬息萬變,一直在挑戰人類的應變能力,當各國都還在努力防範Delta變異株的侵襲,病毒早已悄悄演化,而最新Delta+「AY.4.2」亞變異株今也在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傳染力比Delta強10%,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透露,未來要防範只能靠關鍵2招。

▼病毒不斷變異,專家出面說明因應方法。(示意圖/Pixabay)

今日其中一例境外移入,案16479,是一名50多歲的英國籍男子,他在打完2劑BNT後仍遭受突破性感染,如今更驗出是Delta亞變異株「AY.4.2」的病毒株。今(29)日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AY.4.2」的傳播力比Delta株高10%,對於疫苗保護力的影響仍在觀察當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TVBS新聞網》報導,感染科專家黃立民指出,目前得到的資訊只能知道「AY.4.2」的傳播力比Delta還來得強,且對國外雞尾酒單株抗體的治療效果不太好,但染疫後死亡、重症率無明顯變化,目前對於疫苗保護力還無相關資料,但病毒變異確實有機會導致保護力下降。

▼羅一鈞今表示,「AY.4.2」的傳播力比Delta株高10%。(圖/東森新聞)


黃立民表示,目前這隻病毒仍在萌芽階段,但現在病毒就是這樣不斷變異演化,這是未來一年恐會有更多的變異株出現,他強調目前最好有方式有2點,第一就是就是先把第二劑疫苗覆蓋率衝到8成;第二是準備充足的疫苗,以便隨時補上第三劑,加強保護力,並落實防疫措施,才能度過難關。

▼黃立民建議疫苗第二劑盡快突破8成,並隨時準備補上第3劑來防範。(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黃立民臉書)

 

【往下看更多】
英國確診攀升!揪出超強變種病毒「AY.4.2」 比Delta強15%
台灣出現首例AY.4.2!50多歲英國男確診 病毒含量高
明日起「上山下海免戴罩」!感染專家:還有3處可鬆綁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