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KTV可以喝酒了 這天起開放脫口罩飲食

2021/10/28 15:54 字級:
讀稿
KTV可以喝酒了 這天起開放脫口罩飲食

全國二級警戒再次延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說明防疫放鬆新規定情形,除了外出全程配戴口罩以外,唱歌、健身房、溫泉、水域活動等場合只要符合條件就可免戴口罩。被問及邊境解封與降回一級相關規定,陳時中表示,降級會伴隨邊境檢疫一起實施,而解封邊境則會視致死率、國內第2劑疫苗接種率及各國風險等情形予以評估。

▼指揮中心宣布延長二級警戒但放鬆相關規定。(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宣布延長二級警戒但放鬆相關規定。(指揮中心提供)

考量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且有穩定控制,經相關單位溝通及評估後,指揮中心宣布11月2日至15日維持全國二級警戒。陳時中表示,最新鬆綁政策中包含取消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總量管制、藝文展演/體育活動/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觀光遊樂業等之室外人數降載規定,換句話說就代表目前對人流管制比較放鬆。

至於外界關心的場域也開放飲食了,包含台鐵/高鐵車廂、公路客運、遊覽車、國內航班/船舶、電影院、KTV、MTV、網咖等場所/場域得暫時脫口罩飲食;反之仍維持繼續關閉的場所包含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等,但是其中只要無陪侍服務者,且符合防疫管理得有條件開放。

經濟部商業司長蘇文玲補充說明,無陪侍場所相關規定包含「符合共通性原則」「從業人員接種篩檢」「提出申請並經地方政府核准」「復業後管理」,未接種2劑疫苗之從業人員得每週抗體快篩或PCR檢驗,而顧客要提供至少接種1劑疫苗之證明;另外有陪侍服務規劃11月16日有符合以上規範可有條件開放。

▼蘇文玲補充說明無陪侍服務的相關規定。(指揮中心提供)

蘇文玲補充說明無陪侍服務的相關規定。(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指揮中心宣布開放無陪侍服務之場域,陳時中強調,「合法範圍之內可以開放的」,因受疫情影響遭到暫停營業之場域,這些「合法」的情況下允許開放申請復業。有媒體追問,KTV開放飲食是否包含酒精飲料?蘇文玲回應,同樣開放且並未特別限制,陳時中在一旁提醒民眾適量飲用。

此外,有媒體指出,有人質疑陪侍假裝客人入場,恐有躲避稽查的疑慮。針對八大行業可能有躲避稽查疑慮,陳時中直言「這樣就有點輕忽我們稽查人員的能力,警察人員進去不用看,用聞的他就知道了啦!」

陳時中說明,在二級警戒之下外出要全程佩戴口罩,不過以下例外情形可免戴口罩:室內外從事運動及唱歌、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以及溫/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之場合,不過本身有相關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戴口罩。

▼指揮中心宣布延長二級警戒但放鬆相關規定。(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宣布延長二級警戒但放鬆相關規定。(指揮中心提供)

雖然國內疫情趨緩,但指揮中心仍宣布延長全國二級警戒,就有媒體詢問,台灣何時可降回一級警戒?陳時中回應,降級會伴隨邊境檢疫一起實施,目前僅做境內開放。此外,由於再度有機組員突破性感染,有媒體詢問,機組員居家檢疫期間的派飛檢疫措施會否調整?目前並無這類規劃,目前是派飛前快篩,希望能過濾掉一些風險,而此次的個案是在哪段航程染疫仍待更多資料才能判斷。

有專家建議,可先由低風險國家率先鬆綁,譬如縮減居檢天數,有媒體追問,邊境解封的標準為何?陳時中表示,致死率當然是考量的因素,「對我們來說當然是第2劑的涵蓋率,代表我們的抵抗力」,接著會考慮各國風險情形並予以分析。針對春節防疫規劃,陳時中日前指出,居家檢疫會考慮,但仍對直接返家隔離存有疑慮,憂心疫情可能會再有變化。有媒體再次詢問,春節是否會調整檢疫方式或天數?陳時中回應,目前各種方案都在研議當中,預計下週會跟大家報告。

★《鏡週刊》關心您: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延伸閱讀
【全台二級警戒】境外+6含1機組員突破性感染 疫苗第1劑7成、第2劑3成提前達標
【全台二級警戒】11/2不降級雙鐵、KTV、電影院先解封 蘇貞昌:可脫罩飲食
嗆「大陸是哪國」挨轟背祖忘宗 陳宗彥霸氣喊:以台灣人為榮
【全台二級警戒】高端獲WHO贊助試驗 陳時中讚不容易:被認證機率高
【全台二級警戒】本土再嘉玲、境外+8 疫苗覆蓋率明可破7成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全台二級警戒】5大場域鬆綁免戴罩 健身房、KTV防疫規定一次看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