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龜山島「龜首冒磺煙」 遊客驚:火山要噴發了?

2021/10/28 13: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龜山島「龜首冒磺煙」 遊客驚:火山要噴發了?

宜蘭龜山島的八大奇景之一「龜島磺煙」已有多年不見蹤影,但今日上午10點左右,有賞鯨船環繞龜山島時,竟意外發現龜首的磺煙大冒,讓大家十分驚喜,連忙拿起手機拍下這不可思議的一刻。

 

▼宜蘭龜山島今被目睹磺煙四起。(圖/東森新聞)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大量白色濃煙不斷從海底冒出來,飄散到約兩層樓的高度,且濃煙越來越旺,噴出的硫磺水與牛奶海相互作用,讓水面呈現出陰陽海的美景,連負責導覽的解說員都忍不住讚嘆,當解說員16年來,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壯觀的磺煙景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宜蘭龜山島有八大奇景,分別為「龜山朝日」、「龜島磺煙」、「龜岩巉壁」、「龜卵觀奇」、「神龜擺尾」、「神龜戴帽」、「眼鏡洞」及「海底溫泉」。其中「龜島磺煙」一景,龜山島的龜首處本來有多個硫磺噴氣孔,但幾年前噴氣孔被堵住,磺煙減少,導致「龜島磺煙」的景致一度消失,現在又意外被遊客捕捉到磺煙再現,讓人相當驚喜。

 

▼宜蘭龜山島有八大奇景。(圖/看見龜山島臉書)

就在前幾天,宜蘭發生全台有感的大地震,今天上午在龜山島海底火山噴發的前幾分鐘,日本茨城縣南方也發生規模4.6地震地震,有人懷疑最近龜山島的海底活火山強烈運動,可能與地震頻繁有關。

 

▼有人懷疑龜山島的海底活火山強烈運動與地震有關。(圖/看見龜山島臉書)

關於龜山島的景觀有不少傳說,今年五月,有賞鯨的遊客目睹龜首岩壁因為風化崩塌,嚇壞眾人,沒想到龜首崩塌後沒多久,立刻就爆發華航諾富特事件,隨後台灣疫情也連環爆。也有人說坐火車的時候看像龜山島,會發現龜山島的頭是向著自己的,且一路沿著沿岸過去後,龜山島的頭照樣向著自己,彷彿是在一起動,且不只龜首,連尾巴都會動,這次久違的磺煙爆發,同樣引發網友熱議。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龜山島龜首崩塌!預言全台疫情連環爆?他嚇壞:不妙
震撼!龜山島龜首崩塌了 遊客目睹全嚇壞
基隆嶼26和27日暫停開放 龜山島估29日可登島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