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部連求2職起薪都28K 北部外語系畢業生嘆:應該滿足嗎

2021/10/26 14:19 字級:
讀稿
南部連求2職起薪都28K 北部外語系畢業生嘆:應該滿足嗎

勞動市場受疫情影響衝擊2年,加上低薪、通貨膨脹問題,社會新鮮人對於薪資待遇方面恐怕不盡如意,就有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剛從外語系畢業,準備在南部找工作,不過薪水都落在28K左右,讓她相當無奈,感嘆「原本希望第一份工作能至少3開頭,這樣應該滿足嗎」,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勞動市場受疫情影響衝擊2年,加上低薪、通貨膨脹問題。(圖/東森新聞)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是今年應屆外語系畢業生,因個人因素準備在南部找第一份工作,最後應徵到兩份工作,一份是傳統產業公司,負責國外業務部分,另一份則是科技業,負責處理內勤業務,兩間公司在扣除獎金及加班費後,給出的薪水都是28K。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疑惑表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曾經在台北找過工作,感覺在薪資的部份胃口被養大了,起初希望自己第一份工作能至少3萬開頭,沒想到找來找去卻僅有只有28K,儘管她有想過在南部找外商,但發現似乎沒什麼外商公司,「社會新鮮人的薪水,這樣應該滿足嗎」。

▼應屆外語系畢業生起初希望自己第一份工作能至少3萬開頭,沒想到找來找去卻僅有只有28K。(示意圖/Pixabay)

文章一曝光,隨即掀起大票網友高度討論,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我也是多益900加國大文憑,但南部薪資的水平真的就是像你講的這樣」「南部薪水就是這樣,而且應屆起薪28K算好了」,但也有網友認為「語言已經快不是找工作的優勢了,很多人都有」「文組這個薪水滿常見的啦,不過也有可能是在南部的關係」。


延伸閱讀
某大學爆「學生圖書館頂樓嘿咻」照片瘋傳 校方火速出面回應了
正妹女同志約炮遭多一根硬上 30歲直男涉性侵「1關鍵」成功無罪
屏東爆恐怖男隨機攻擊「釀1死1重傷」 警方曝:非列管的精神病患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南部連求2職起薪都28K 北部外語系畢業生嘆:應該滿足嗎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幫「繳清房貸」當生日禮 網紅前女友收銀行通知嗨翻
台灣最狂數學老師!Pornhub教微積分 一年爽賺750萬
替男友工作3年沒薪水!妹子目睹他激吻小三 崩潰領光存款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徐巧芯再嗆:我不跟「綠捷」道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