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春節3萬人返台 名醫估若有這情況「恐30間學校停課」

2021/10/26 09:2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春節3萬人返台 名醫估若有這情況「恐30間學校停課」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但面對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外界也相當關注國人返台的檢疫措施。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則在臉書上表示,以目前的入境陽性率來看,預估春假期間會有30-40個陽性個案進來,還提到,如果都是在家檢疫的話,「至少30間學校會停課啦!」防疫仍不能鬆懈。

▼沈政男預估春假期間會有30-40個陽性個案入境。(示意圖/東森新聞)

國籍航空機師驚傳猝死家中 指揮中心火速回應了

昨(25)日國內新增了2例本土個案,分布在台北及新北各1例,醫師沈政男表示,這2例都是舊案,等於是一種疫情資訊干擾,實際上已經連續四十天清零。他直言,國內社區已經沒有病毒了,連一隻都沒有,「沒有疫情,就是沒有疫情了,雖然你心裡還是毛毛的,但客觀現實就是如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談到台灣目前的疫苗覆蓋率,有可能打到兩劑疫苗八成嗎?沈政男認為,「第一劑,都很拚了!」台灣至今也只有醫療與防疫人員達到第一劑九成以上覆蓋率,「所以說,你還想要國境解封啊?」

沈政男提到,春節將會有3萬人回台,目前入境的陽性率為為千分之一到二,也就是說,春節期間至少會有三、四十個陽性案例進來,而如果他們都在家檢疫,後果就是,「至少三十間學校會停課啦!」因為絕對會傳染給家人,然後家中小朋友會去上學,跟前陣子的機組員案例一樣。

▼國內目前僅有醫療與防疫人員達到疫苗第一劑九成以上覆蓋率。(示意圖/東森新聞)

由於近期開始傳出,有不少民眾都已經開搶防疫旅館,恐怕會有量能不足的問題,因此有醫師建議可以依照入境者與同住家人打疫苗狀況開放居家檢疫,不過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在昨日記者會上表示,目前仍會採取邊境嚴管措施,以入境後檢疫十四天為原則。

指揮官陳時中也說到,檢疫策略可能調整的方案,指揮中心都在積極討論中,確切方案預計2周內會公布。

▼陳宗彥指出,目前仍會採取邊境嚴管措施。(圖/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

國籍航空機師驚傳猝死家中 指揮中心火速回應了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赴美外籍旅客11/8起須打2劑 台人打AZ、BNT或莫德納可入境
驚爆曖昧小15歲護理師 王必勝結巴:你這樣講我也蠻訝異
高雄19歲妹馬桶產嬰!爸、嬤竟裝袋丟河裡 下場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