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趁地震逃出?鼻頭漁港驚見海豹 居民目睹嗨翻

2021/10/24 19: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趁地震逃出?鼻頭漁港驚見海豹 居民目睹嗨翻

新北市鼻頭漁港於今(24)日下午海中出現一隻落單生物,一開始目擊民眾以為是落水小狗,沒想到仔細一看才發現居然是海豹,目前動保單位也前往處理。

 

▼許多民眾都在鼻頭漁港目睹海豹。

 

今日下午13點11分,在宜蘭縣政府南方 22.7 公里發生芮氏規模6.5的地震,宜蘭、花蓮、新北、桃園、台北、台中、南投、新竹、基隆、苗栗等地震度都為4級,而1分鐘後又發生了芮氏規模5.4的地震,最大震度為宜蘭、花蓮、新北、桃園、新竹、南投3級。

YT廣告

隨後新北就有民眾發現港邊疑似有小狗落水,正當他們想幫忙時,湊近一看卻發現這隻「狗」的鬍鬚偏長、沒有耳朵,而且相當熟練地划水前行,當時居民猜測這是否跟下午的大地震有關,可能是從野柳海洋世界逃出來的海豹,不過實際詢問後,野柳海洋世界表示園內動物沒少,因此這並不是從園區逃出,目前已經通報海保署與動保處到場了解,如果需要協助,野柳海洋世界也會一起幫忙。

 

▼海豹沒有外耳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其實當時也有許多人將這隻海豹誤認為海獅,不過專家認為從外觀上來看,應該不是海獅而是海豹,其實海豹的身體成紡錘型、四肢特化成鰭狀,後肢較短,關節不能前翻,頭圓頸短,沒有外耳廓,因為臉部長的像貓而被稱為「海豹」,海獅則是有著小小外露的耳朵。

 

▼海獅有小耳朵。(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海保署副署長吳龍靜表示,接獲通報時有先聯繫野柳海洋世界,確認並非是走失動物,單從影片當中無法確認是否為海獅,「海獅主要生活在極地、溫帶和亞熱帶地區,分布位置最北端只到日本,南端到澳洲南岸,距離台灣都非常遙遠,正常情況不太可能會游到台灣沿海」,目前該隻動物已經離開漁港,後續會請海巡署安檢所以及其他同仁多加留意。

 

而《聯合新聞網》則指出,動保處表示漁港內的環境不適合海豹生存,加上海豹是外來種,對生態也會有影響,已緊急跟專家學者、海保署開會該如何安置小海豹,因目前夜色昏暗,不適合抓海豹,會在明天天一亮採取行動。已聯繫4、5名潛水夫跟野柳海洋世界專業飼養員協助圍捕及協助提供安置空間。因大陸、沖繩海域也有海豹群蹤跡,但是否因洋流因素,才導致小海豹誤闖漁港,則還待查證。

 

▼消息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消息曝光後,瞬間引起眾多網友熱議,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哪來的海獅」、「從哪裡游來的啊?」、「不考慮水獺等其他物種嗎?」、「誰在海裡遛狗啦」、「怎麼游來台灣的?」、「需要救援,不然到時被漁船螺旋槳打到」、「在台灣竟然能看到野生海獅」。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港邊仔」)

 

【往下看更多】
新北3處傳「瓦斯外洩」 警消到場戒備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海豹 海獅 新北 地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