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5強震是隱沒帶引發 氣象局:3天內恐有規模4餘震

2021/10/24 14: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6.5強震是隱沒帶引發 氣象局:3天內恐有規模4餘震

今(24)日下午13點11分,在宜蘭縣政府南方 22.7 公里發生芮氏規模6.5的地震,宜蘭、花蓮、新北、桃園、台北、台中、南投、新竹、基隆、苗栗等地震度都為4級,而1分鐘後又發生了芮氏規模5.4的地震,最大震度為宜蘭、花蓮、新北、桃園、新竹、南投3級,氣象局也緊急出面解釋地震原因。

 

▼蘇花台9線115.8k出現落石。(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指出宜蘭連兩震是同一個隱沒帶造成,評估應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至歐亞大陸板塊的板塊隱沒帶所致,不過他也安慰民眾,隱沒帶的地震震度很深,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這起地震也為該地區30年來最大的地震,3天內恐怕還會有規模4以上的餘震,提醒民眾該注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於臉書指出收到花博回報,現場民眾有點驚慌,但搖晃停止後,接種繼續進行,目前北捷暫停行駛,北市應變中心已開設,正在了解北市有無災情。目前消防局救指中心接獲2件與地震相關案件(1件水塔破裂、1件水管漏水)。1999接獲民眾反映5件(4件停水、1件停瓦斯)、110接獲文山區樟新路有民宅屋簷掉落1件,尚未傳出有重大災情,各局處仍持續進行災情查蒐報。北捷接獲地震4級訊息,立即按照SOP進行列車清車暫停營運,目前進行車站檢視及巡軌作業,暫無異常回報。花博爭艷館的疫苗接種站也正常進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家級警報大響!13:11宜蘭規模6.5地震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地震 宜蘭 氣象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