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手機狂震!全英文國家警報大響 網嚇壞:要逃?

2021/10/17 17:2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手機狂震!全英文國家警報大響  網嚇壞:要逃?

發生地震或是有演習時,大多數民眾的手機都會收到國家級警報,不過,今(17)日下午,就有網友收到一則警報通知,但上面寫的都是英文,讓他完全看不懂,深怕要發生什麼大事了,於是趕緊上網發問,貼文一出,就有不少人留言表示自己也有收到,引發討論,經過查詢後才知道那是台北翡翠水庫洩洪警告。

 

▼網友收到的警訊通知。(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以「有人收到警報?」為題於 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表示「怎麼有點看不懂?這是發生啥事?」並貼出手機收到警報的通知截圖,只見內容寫著「(Reservoir discharge warning)Reservoir will discharge at 10/17 18:00. TFRA2666-7824」由於整段都是英文,讓不少人直呼「完全看不懂那是什麼」、「有收到,但看不懂」、「講中文啊」、「6點要幹嘛?怕」、「所以現在官方語言是英文了?」、「總統說要跟上世界,用西元年、寫英文」、「應該是工程師沒寫完全部,手滑按到送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隨後,也有一名網友貼出相同的警訊內容,以「水庫洩洪通知?」為題,發文問道「以前從來沒看過這個通知,也沒說是哪個水庫,而且我住在市區,發這個通知給我是要做啥準備」對此,就有人解讀「是水庫洩洪警告,只是不知道為何用英文」、「應該是翡翠水庫下午6點要放水,遠離河道」、「翡翠水庫剛剛有補發中文了,他改了XD」。

▼不少人都有收到該則警訊。(圖/翻攝自PTT)

▼翡翠水庫管理局的演練公告。(圖/翻攝自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網站)

 

《東森新聞》實際查詢警訊內容後,發現早在3月17日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就曾發出公告表示要進行「水庫放水警戒細胞廣播」演練,發送目的是要測試在水庫真正放水時,可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服務,快速將訊息傳達到民眾手機中,提醒民眾遠離河床注意安全,而在8月26日這個服務也正式上線運作。

 

▼翡翠水庫管理局公告此服務正式上線。(圖/翻攝自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網站)

 

(封面圖/翻攝自PTT)

 

【往下看更多】
翡翠水庫從不缺水 全因他「力排眾議」:良心的決定
確診死者太多!醫院堆滿屍袋 家屬被迫「自己打開認屍」
婦爬抹茶山離奇失蹤3個月 尋獲遺體「僅剩下半身」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