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12輪有你嗎?3大廠牌疫苗22日開打 今起開放查詢

2021/10/16 16: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第12輪有你嗎?3大廠牌疫苗22日開打 今起開放查詢

第12輪疫苗接種即將開跑,這次全年齡開放,3大廠牌也同時開打,共分成2階段5梯次。此次開放資格查詢專區,想確認自己是否符合預約條件,今(16)日下午就可前往查詢。

 

▼第12輪開設資格查詢專區。(圖/翻攝自疫苗預約平台)

 

第12輪疫苗提供BNT疫苗第一劑,以及莫德納與AZ疫苗第二劑,全年齡開放,預期接種人數超過400萬,可說是歷來最大一波施打潮,而比起以往較為特別的是,除了「意願登記」及「預約接種」兩個區域可點擊外,為了因應這次較為複雜的預約登記,特別設置了「資格查詢」專區,協助國人確認自己是否符合第12輪接種資格,並提前2天開放查詢,而最早一波在18日開始預約,也就是說在今天下午就可到預約平台上查看;第2階段是在25日開始預約,所以要等到23日才能查得到。

YT廣告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12輪疫苗規劃分2階段接種,並依不同廠牌做預約分流,將於預約日前一天下午2點起陸續發送簡訊,同時也提醒,只要是滿30歲以上國人,自18日起都可以上網預約BNT疫苗,預估施打時程是22日至27日,符合資格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第12輪疫苗第一階段資格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天新增1例本土個案,還有10例境外移入,儘管國內疫情相較與5月時已逐步趨緩,但對於防疫仍然不可放鬆,畢竟病毒正潛藏暗處,一旦鬆懈下來,就怕再度引發一波疫情高峰。

 

▼第12輪疫苗第二階段資格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樓梯扶手裝「神祕鐵片」 內行人揭背後原因超暖
天選之人?妹子放棄加碼券 崩潰曬身分證:一輩子都抽不到
入秋首波冷空氣來襲!體感探17度 濕冷到這天才轉晴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第12輪 BNT AZ 莫德納 疫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