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樓梯扶手裝「神祕鐵片」 內行人揭背後原因超暖

2021/10/16 15:0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樓梯扶手裝「神祕鐵片」 內行人揭背後原因超暖

你知道手扶梯旁的鐵片有什麼特殊的用途嗎?日前有名網友在上下樓梯時,意外發現該手扶梯下方安裝了一整排的「神祕鐵片」,相當好奇這項設計的用途,因此將照片貼到網路上想詢問廣大的網友們,也釣出了內行人解釋這背後的超暖用意。

▼有網友相當好奇安裝在手扶梯下方鐵片的用意。(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有名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上貼出一張手扶梯的照片問到,「為何樓梯扶手下方要裝擋片呢?不懂為什麼,有大神知道嗎?」只見照片中除了有方面民眾上下樓可以保持安全的扶手外,扶手下方出現了一整排的鐵片,讓不少人都相當好奇。

YT廣告

貼文曝光後馬上吸引不少人到下方留言猜測,「應該是防止小朋友惡作劇抓同學的腳導致摔落」、「東西掉了不會直接滾下去?」、「怕半夜走樓梯的時候,突然有人從樓下旁抓腳」、「我以為是防偷窺」、「不要讓人跨坐在那邊嗎」。

▼有不少網友猜測可能是為了防止東西掉落。(示意圖/pixabay)

在眾多猜測中也釣出了不少內行人出面解釋,這其實是先前建築法規明定的,公眾使用的樓梯要設置,「無障礙樓梯防護緣」,讓行動不便或是視障人士知道樓梯邊緣位置,防止上下樓梯時手杖插進空隙,「但這項規定已經取消了,「現在已經不用那塊了,法規改了」、「無障礙設施,防範使用拐杖的行人拐杖滑出」。

實際到網站查詢可以看到,內政部2019年公布修正「建築物無障礙設施設計規範」,內容指出原本梯級未鄰接牆壁部份,應設置高出梯級5公分以上之防護緣予以刪除,刪除原因是因為使用拐杖的行動不便者,在上下樓梯時,會利用單側扶手進行輔助,因此防護緣設置效益相較比較低。

▼原來安裝「防護緣」背後有暖心的原因。(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天選之人?妹子放棄加碼券 崩潰曬身分證:一輩子都抽不到
入秋首波冷空氣來襲!體感探17度 濕冷到這天才轉晴
AZ混打莫德納試驗初步結果 與AZ混打BNT保護力相當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