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昔繁華地標淪鬼樓 火吞「城中城」時代悲歌

東森新聞 2021/10/15 10:4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今天凌晨失火的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屋齡40年,國去曾是鹽埕繁華地標,包括電影院、百貨、酒樓、餐廳、冰宮一應俱全,後來因為管理不善,淪為治安死角,22年前也曾發生嚴重火災。目前只有七樓以上有住人,淪為社會底層棲身處所,被封為鹽埕區「第一鬼樓」。

 

七年前 ,拍攝者走進城中城,乍看之下,以為是香港鬼片場景,走道燈光昏暗,牆壁斑駁管線外露,挨家挨戶鐵門鏽蝕,周圍環境髒亂不堪,住戶幾乎一窮二白,當地里長曾透露,鄰居聞到惡臭上前查看,才發現屋內老人已經往生,而這樣的狀況經常發生,但你知道嗎 ?屋齡超過40年的城中城,也曾風光一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城中城附近住戶:「以前一天,有的可以賣到一百萬,你看以前一百萬,真的很恐怖,(你說舶來品店) 舶來品店,一件衣服五千多塊。」

 

泛黃的舊報紙,紀錄40年前輝煌時光,當時城中城 是高雄鹽埕區繁華地標,不少人捧著錢 ,搶著投資入住。

城中城附近商家:「那邊有電影院、有證券公司,下面也都有商場,有商家這樣,吃的什麼都有。」

這棟住商混合大樓,一樓是中古電器行,二樓是冰宮,三樓四樓是證券行和百貨,五樓六樓是國宮戲院,七到十一樓是套房,十二樓餐廳,繁華一時但後來商圈沒落,加上1999年 一場大火,燒掉往日輝煌,自此之後,七樓以下全變成廢棄空屋。

時任戲院負責人(2007年):「以前平時就沒有什麼人在看,到了禮拜六才加減有人來。」

14年前東森記者,跟著戲院負責人,進到內部拍攝,當時傳出有同志利用影廳和廁所,進行人與人的連結,引發關注 ,如今一場惡火 ,帶走40多條人命,也揭開城中城的興衰史。


訂閱【東森新聞】現在就加入》https://pse.is/396256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