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低溫下探20度!入秋首波冷空氣來襲 最冷時間出爐

2021/10/12 20: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低溫下探20度!入秋首波冷空氣來襲 最冷時間出爐

入秋首波冷空氣將來襲!中央氣象局今(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透露,周六將會有一波高壓南下,屆時會有涼空氣影響台灣,氣象局也公布,北部東部在這天起會受東北風影響,預計下探20度左右。

▼颱風預測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日召開記者會,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表示,圓規颱風雖然逐漸遠離,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上半天仍為東半部帶來不少雨勢,明、後(13日、14日)有些許水氣移入,會帶來不穩定的天氣,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斷斷續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但整體雨勢上會逐漸地減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而周五(15日)水氣稍減,台灣天氣相對較穩定,下雨時間比較短暫,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林秉煜補充,但在周六(16日)晚間就有明顯轉變,北邊有高壓開始南下,有比較明顯的涼空氣南下影響台灣。

▼北部一周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林秉煜指出,周六東北風增強,北台灣天氣轉涼,北部、宜蘭、花蓮會有明顯降溫,下周日、下周一(17日、18日)東北風影響,高溫約24至25度,低溫可能接近20度左右,而迎風面的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北部及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的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天氣雷達回波圖。(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是否會低於20度達到「東北季風」標準?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則回應,未來還會持續觀察中,但提醒民眾可開始先準備薄長袖等秋冬衣物。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秋天要來了!東北風這天增強 北台灣體感下探17度
圓規颱風海警解除 4地區嚴防大豪雨
龍龍1861字反擊雞排妹:上媒體投訴非我爭取!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