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秋天要來了!東北風這天增強 北台灣體感下探17度

2021/10/12 12:1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秋天要來了!東北風這天增強 北台灣體感下探17度

秋天的感覺要來了!這周六(16日)東北風增強,到了下周日(17日)至下周一(18日)期間,北台灣稍有涼意,低溫下探19至21度,加上水氣增加,新北市坪林區的體感溫度甚至下滑到只剩17度,感受上較這幾天還要涼。

▼截至今日12點的累積雨量。(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持續受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持續有陣雨,易有大雨或豪雨,並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也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高溫29、30度,新竹以南高溫約32至34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至於未來一周的天氣狀況,中央氣象局則說明,明後兩天(13日、14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東半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15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值得注意的是,16日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稍轉涼,17日、18日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稍涼。 

▼圓規颱風甩水氣。(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說明,這周六東北風開始增強,下周日至下周一期間,北台灣的民眾會感受到些許涼意,尤其以迎風面的宜蘭、台北最為有感,預估高溫只有23至24度,而低溫則下滑到19至21度;而在降雨方面,16日至18日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而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新北市坪林區在17日晚間至18日白天,體感溫度更下探17度,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工工作。

▼新北市坪林區一周體感溫度。(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狀況。(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發文分析,明後天降雨會逐步趨緩,不過東半部仍持續有陣雨,西半部不受影響,但各地沿海的風力都較大,周五時天氣會轉為穩定的天氣型態。彭啟明提到,周六、周日兩天,有波大陸高壓系統南下,會顯著帶來東北風,這算是今年秋天第一波的東北風,北部及東半部民眾會感受到秋意,預期溫度也會顯著下滑,北部會到20至30度之間,和最近都是24至25度或32至34度相比,感受很不同,不過這只是短暫幾天而已,北方高壓會逐漸增加南下的頻率及強度。

《東森新聞網》對氣象預報,做了以下查核:

●詢問中央氣象局說法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不斷更新/綠島宣布12點起停班課 全台停班課一次看
確診幼兒園女老師住汐止 侯友宜:感染源不明
快訊/國旅券中籤號碼出爐 身分證「6組尾數」爽拿1000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東北風 天氣 氣象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