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北昨天狂風暴雨 網灌爆柯P臉書:要放假嗎?

2021/10/12 08:3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台北昨天狂風暴雨 網灌爆柯P臉書:要放假嗎?

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首當其衝,花蓮宣布今(12)日停班課,但宜蘭、台東兩縣市整夜風強雨驟卻沒放假。網友灌爆縣長臉書,質疑「怎麼不放假?」但也有人緩頰,放不放假,縣長只是參考中央規定。

▼圓規颱風為東半部帶來強風豪雨。(圖/東森新聞)

今日花蓮縣、金門縣、連江縣及桃園市復興區宣布停班課,但是台北昨日下午就出現強風及強烈雨勢,也引發部分民眾抱怨連連,不少網友湧入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洗版,「考慮一下放颱放假啦,我家這邊狂風暴雨,我怕我在上班路上被樹打到,雨傘都沒辦法撐內」、「市長拜託你,我真的要被吹走了,陽明山好可怕」、「這種天氣不放假,真的對市長太失望了」、「你確定這種風雨要上班?」、「該放的時候不放,大太陽的時候在那邊放,爛死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另外,受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昨日入夜後宜蘭風強雨大,還有住冬山鄉太和村的民眾碰上停電,除了冬山鄉,宜蘭地方社團有不少民眾反應家裡也停電了,圓規颱風給東半部帶來強風豪雨,不少家長聽到風雨聲後睡不著,煩惱早上該怎麼載送小孩,還貼文問宜蘭縣長林姿妙「強風暴雨怎麼沒停課?」、「姊!我家屋頂都快掀起來了」、「縣長在搞什麼東西啊? 大風大雨要騎車的上班族跟學生怎麼辦?」。

▼網友湧入柯文哲臉書留言。(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而台東縣長饒慶鈴的臉書也被灌爆,網友抱怨「風雨大到家裡都淹水了卻還要上班上課,沒辦法整理淹水」、「我家門口淹水了,沒船怎麼上學?」、「台東路樹倒一半,雨水淹到腳踝,風雨比上一個颱風更強,真的不停?」、「我們還在等什麼?」、「縣長!妳要不下來鄉鎮看看!東部很多騎車載送小孩,也很多長者送小孩,這風雨實在是值得妳三思」,但也有人緩頰,放不放颱風假,地方是參考中央,只是整夜風雨,隔天卻正常上班課,也讓民眾怨聲載道。

▼宜蘭昨日風強雨驟。(圖/東森新聞)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第18號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陣雨,易有大雨或豪雨發生,並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金門為多雲到晴。

▼圓規颱風預測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竹男逗弄比特犬!突遭瘋狂撕咬 動脈噴血慘死
今天風雨最大!圓規颱風海警08:30解除 12縣市防雨彈
不斷更新/綠島宣布12點起停班課 全台停班課一次看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