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12輪提供3種國際疫苗 BNT有望全年齡開放

2021/10/11 15: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第12輪提供3種國際疫苗 BNT有望全年齡開放

第11輪疫苗今(11)日開放預約,雖然國內疫情已逐步趨緩,防疫仍不可放鬆警惕。根據指揮中心目前統計,BNT第一劑已經完成預約人數是76萬人,大概是65%左右。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透露,接下來將開放3種疫苗給國人選擇。

 

▼莊人祥透露接下來將開放3大疫苗。(圖/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

 

今天指揮中心宣布,新增1例本土個案及10例境外移入,相較於日前的疫情大爆發時期,國內疫情已逐步穩定下來。近日,疫苗也陸續抵台,莊人祥在記者會上表示,接下來將會提供AZ、BNT及莫德納給民眾做選擇,首先,AZ的部分,需要再等一批貨,等到確定再說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而關於BNT疫苗,在第11輪時已經開放到45歲以上,第12輪規畫為44至23歲。加上之前12歲到22歲青少年都能接種,等於BNT將在第12輪全年齡開放。莊人祥預估會在10月13日做意願登記結算,呼籲想接種BNT第一劑,但尚未施打的民眾,盡快到意願登記平台登記。

 

▼地12輪疫苗,BNT有望全年齡開放。(圖/東森新聞)

 

關於莫德納疫苗的部分,莊人祥接著解釋,目前已到貨113萬劑,先前打到7月16日前的70歲以上民眾,接下來將開放給7月16日以前接種的70歲以下者,詳細部分還要再做進一步規劃,預計10月18日到20日預約,施打時程是10月22日到31日。

 

▼莫德納疫苗將會開放給,7月16日以前接種的70歲以下民眾。(圖/翻攝自pixabay)

 

針對今天新增的1例本土個案,是一名居住在新北市的40多歲女性,就職於台北市內湖區的一家幼兒園,因為她在5月時已出現咳嗽症狀,莊人祥評估應該屬於舊案,其他人是否可以繼續上課,還要後續判斷。衛生單位已匡列接觸者98人,其中67人列居家隔離、1人列自主健康管理、其餘30人列自我健康監測;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及防治,以釐清感染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今增1本土!40多歲幼兒園員工確診 已匡列接觸者98人
圓規颱風影響!花蓮縣268戶停電 開設土石流應變中心
被動收入8萬擁2房 35歲男曝日常:理財是沒效率行為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