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動收入8萬擁2房 35歲男曝日常:理財是沒效率行為

2021/10/11 12: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榛榛 字級:
讀稿
被動收入8萬擁2房 35歲男曝日常:理財是沒效率行為

財富自由是不少人都夢寐以求的生活,一名在部立醫院任職的男子日前發文表示,自己的主動收入約有40萬,被動收入則有8萬,他用累積多年的經驗建議大家,不應該把過多時間花在理財上,適當的把時間投入在自我提升,與身體健康的維護,對人生更有幫助,並PO出自己每日的生活模式,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超羨慕!」

▼原PO認為,不要花過多時間理財,自我提升更重要。(示意圖/Pexels)

今年35歲的網友日前在「mobile01」發文,表示自己目前有兩間房子,其中有一間仍有房貸,整體的資產波動較小。目前在部立醫院復健科工作,沒有業績壓力,基本上只要專心照顧好病患,就能做到退休,出社會後累積幾年的經驗下來,他認為花太多時間在理財,是缺乏效率的行為,應該把時間投入在自我提升與健康維護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他列出自己每天的生活模式,早上7點起床吃早餐、8點靜坐冥想、9點到下午2點是工作時間、2點吃中餐後,到下午5點三個小時閱讀醫學論文,自我充實豐富知識,晚間6點進行有氧運動,7點半開始晚餐、8點半至10底半就寢前,進行泡澡放鬆、看電視等一般休閒娛樂。假日大致上作息差不多,沒什麼不良嗜好、也沒有物慾,頂多和家人聚會、出外踏青健行。

▼原PO分享自己每日生活排程。(圖/翻攝自mobile01)

原PO表示,他每天例行的排程中,幾乎沒什麼研究投資的時間,也可以達到不錯的績效,他不明白現在有很多人把所有時間都投入在臉書或Line上討論投資,遇到飆股就興奮發文,跌停就哀聲嘆氣,時常熬夜吃消夜,抱怨工作又愛打卡炫耀,最後身體搞壞了,工作也停滯不前。

▼網友表示,一般人收入不高,自然容易選擇較有風險的投資。(圖/翻攝自mobile01)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兩極討論,有人說,「月收40萬,還可以一直做到退休,光這樣投不投資也無所謂了」、「高收入的理財方式自然跟平凡人不同」一般人很難工作5小時,主動收入就能達到40萬。不過也有人表示,通常都是自律的人才能成功,本金少的人,想要達到人生財富目標,只能靠時間累積。

 

(封面圖/示意圖/photo AC)

 

【往下看更多】
餅乾整箱退貨!好市多員工問「怎少2包」 她回這句被噴爆
拆開五倍券變七倍券 鄉民一面倒:早知道也領紙本
收假了!高公局估國5北向最塞 午後實施高乘載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理財 投資 健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