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6人野營受困宜蘭海蝕洞 獲救抖喊:能給我棉被嗎?

2021/10/11 09: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16人野營受困宜蘭海蝕洞 獲救抖喊:能給我棉被嗎?

昨(10)日受到外圍環流影響,許多地區入夜後下起大雨。宜蘭南澳神秘沙灘海蝕洞,發生16名遊客受困意外,相關單位獲報後,連忙趕往現場,但因為漲潮無法接近,救援工作一度陷入困難,所幸在經過一夜的努力之下,眾人終於脫困,目前有2名傷者被醫院,分別為一名孕婦和一名孩童。

 

▼因為風浪大,救援工作陷入困難。(圖/東森新聞)

 

昨天深夜11點左右,消防局接獲海巡署通報,16位民眾原想在神秘沙灘海蝕洞露營,未料卻因為風浪大阻斷通行,一夥人僅能躲在洞內,進退兩難地等待救援。消防局立即出動第二大隊、南澳、觀音分隊人車前往,但因為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海邊的風浪大,加上天色昏暗,難以進行海線救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救援人員改用另一種方式,在凌晨1點左右,帶著各式繩索與救生裝備,從海蝕洞上方下切進行救援,途中遇到約100公尺的斷崖,嘗試繞路仍無法下切,搜救任務再度中斷,在多方的思考與判斷現場情勢後,改請求空勤直升機支援。

 

▼多次救援受阻,最後請求空勤直升機出動。(圖/東森新聞)

 

清晨近6點時,直升機在自花蓮起飛,第一架次救出6名大人、5名小孩,其中包含一名孕婦,剩餘5人也在第二架次中成功脫困,並降落在南澳鄉綜合體育場,救援任務在早上7點左右已順利落幕。雖然營救過程中遭遇重重困難,在經過長達8小時的努力之下,除了一名因孕婦腳擦傷、一名孩童額頭擦傷送醫之外,其他人都平安。

 

據了解,這16位民眾來自新北、桃園,彼此都互相認識,他們早在下午3.4點時就已受困,經過一夜的海邊驚魂,疑似是因為身體感到濕冷,還要求救護人員給予棉被。

 

▼早上7點多,眾人終於全部脫困。(圖/東森新聞)

 

宜蘭南澳神秘沙灘不只有海蝕洞,還有渾然天成的峭壁,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拍美照,近年來已成為熱門打卡景點,在美景之下也暗藏危機,因為海蝕洞緊鄰峭壁旁,加上離岸出海不遠就是陡降地形,一旦落水發生意外,不易救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斷更新/圓規颱風強襲 12日全台停班課一覽
三類人10點開放預約BNT 預計117萬人受惠
新竹男逗弄比特犬!突遭瘋狂撕咬 動脈噴血慘死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