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扇葉面轉不順 台電示警2情形超危險:快關掉

2021/10/10 11: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榛榛 字級:
讀稿
電扇葉面轉不順 台電示警2情形超危險:快關掉

台灣氣候悶熱,全台用電量驚人,許多民眾吹冷氣之餘,會搭配電風扇來省電減少電費,不過,電器用品都有使用年限,在家使用電扇時需要特別注意轉速變慢、葉面卡卡的問題。近日台電發文警示「2大危機」,提醒民眾得留意,如果不慎使用,恐怕會有起火危機。

▼台電呼籲民眾不要過度使用電扇。(示意圖/pixabay)

台電日前在臉書「電力粉絲團」粉絲專頁發文表示,不少民眾會在外出時忘記關電扇,過長的運轉,可能會造成電路燒壞,而電風扇開打開時運轉的情形也要留意,如果啟動時葉扇緩速或動不太起來,可能是電扇裡的馬達,也就是所謂的電動機,被卡住無法轉動,導致所有的電能無法轉換成機械能,反而轉換成熱能,恐怕會讓馬達過熱造成起火。

YT廣告

台電表示,先前就發生過許多民眾外出或是下班忘記關電扇的情形,電扇因運轉不順或卡住後熱能過高,因而起火的案例,對此,台電呼籲民眾不只要定期保養電扇,平常使用更要留些空間,電扇擺頭的範圍周遭,不能有窗簾、衣服等布料,也要適時地關閉,避免過度長時間運轉。此外,台電也指出,購買時要選擇有品牌、有節能標章與商品安全標章的電風扇,才能最有效的安全使用。

▼台電發文呼籲安全使用電扇方式。(圖/翻攝自電力粉絲團 臉書)

台電說明,市面上分別有3片、4片、5片、7片、9片、扇葉的電扇,如果習慣吹強風的民眾建議選擇扇葉少的,風吹起來才夠強,假設喜歡柔和、安靜的風,則推薦扇葉多的,想更省電可選極低速運轉功能的DC直流電風扇,基本上只要搭配冷氣設定26到28度就能很涼爽。

▼電扇適當搭配冷氣,即能有效省電。(示意圖/pixabay)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連假全台百貨人潮炸鍋 民眾領五倍券買爆
國慶墾丁訂房爆滿 屏警估連假車潮破12萬輛
終於不用狼狽洗鞋了!超狂「電動洗鞋機」3步驟秒讓髒鞋恢復榮光,懶人也能洗得像新鞋一樣!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電風扇 DC直流 台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