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領五倍券少1000 婦人多一動作確認卻無法換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2021/10/10 08: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紙本五倍券近日開放領取,不過首日竟然就鬧烏龍!有民眾在超商領取當下,發現裡頭怎麼怪怪的,似乎少了一張面額,當下和超商店員一起拆開來確認,沒想到裡頭真的少了一千塊,不過超商店員卻表示已經開封就無法更換,讓民眾相當不滿。

 

▼婦人發現異狀當下馬上拆封,發現真的少了1000元。(圖/東森新聞)

 

這起事件發生在8日下午,該名78歲的婦人到超商領券,當下就發現少了一張,擔心是自己看錯,因此和超商店員一同在櫃檯拆開,但沒想到這一拆就更麻煩了。婦人女兒指出,媽媽當時有目測五倍券包裝上的小視窗,覺得金額有少,「但我們不曉得會不會是那個券,有滑動會不會重疊,所以也不能確定(才拆開)。」

 

撥打1988客服詢問,對方則要請超商人員直接換一份新的給婦人,不過超商員工則說他們沒有辦法,因為婦人已經將五倍券開封,所以他們已經不能處理了,「這就是我們的問題」。這樣的回應,讓民眾很不能接受,就像是被踢皮球一樣,事情過了24小時,1988仍然沒有回覆,後來是超商協助更換新的一份,然而超商只是幫忙代發,不是製作處理的單位,讓他們也很無奈。

 

▼因為已經拆封,因此超商店員也很無奈。(圖/東森新聞)

 

經濟部中小企業副處長胡貝蒂則回應,「民眾做取收的時候,一定要確認,(與店員)互相確認這個數量,事後再發現有什麼樣的狀況,其實這個我們已經沒有辦法處理了」。經濟部強調,一定要現場確認,如果當下發現有異狀就退回,千萬別拆封,因為超商數量都是固定的,處理作業也會比較麻煩。

 

仔細看五倍券其實也有防止滑脫機制,上層有紙板扣住,下層也有三個地方夾住 五倍券,要辨別數量上方也有數字能對照。比較三倍券和五倍券差異,從外觀三倍券沒有辨別數量的數字,只能一一清點,打開來看,三倍券以塑膠夾固定,五倍券則是紙板,方便清點數量的數字,三倍券沒有對齊,五倍券則是可以一目了然,相較之下政府這回在製作上也做了跟進。

 

▼五倍券外觀上有數字可以確認數量。(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鄧佳華炫富「我身上穿著快2萬」 酸五倍券只是小錢
第一次給男同事!妹子酒醒超後悔 崩潰喊:好想辭職
下午變天!颱風不直撲 氣象專家警告:影響反而更大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五倍券 超商 拆封 缺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