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午變天!颱風不直撲 氣象專家警告:影響反而更大

2021/10/10 06: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下午變天!颱風不直撲 氣象專家警告:影響反而更大

今(10)天是國慶日,上半天的天氣穩定,但到了下半天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另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颱風「圓規」雖然不會直撲,但後續的影響反而會更大,因為颱風最強的部份,將會侵襲台灣。

 

▼今天上半天氣溫炎熱,下半天會有變化。(圖/東森新聞)

 

今天上午大氣環境較為偏乾,風向依舊偏東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午起大環境風向逐漸轉為東北風,北部地區將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西半部則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而在氣溫方面,西半部高溫約33、34度,仍是較悶熱的天氣型態,東半部雲量較多,高溫落在31到33度之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另外,針對民眾最為關心的颱風消息,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颱風「圓規」將較明顯整合,中間結構會紮實一點,預估將從巴士海峽偏南側通過,依照目前預報路徑,暴風半徑仍會碰到海上區域,因此今晚發海警機率高,但發布陸警的機率不高。「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在臉書點出,目前颱風「獅子山」位於海南島,對台灣的天氣影響較小;颱風「圓規」則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外圍環流將於今天起影響台灣。

 

▼一周天氣預報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上半天西半部為穩定天氣,迎風面的東半部則有短暫陣雨的狀況,下半天隨著颱風「圓規」的外圍環流逐漸靠近,北部、東半部的降雨將會變得頻繁,而且開始有短時較大的雨勢出現,越晚風雨越大。

 

儘管颱風不直撲,但後續的影響反而更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颱風「圓規」的內部持續低壓混戰中,強度已經不是重點,需要關注的反而是超大的環流範圍,以及「內弱外強」的季風低壓特徵,因為這直接導致了,即使暴風圈預測不會碰到(或摸到恆春),但颱風最強的部份,卻會侵襲台灣!

 

▼下周一至周二,台灣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根據最新的歐美模式預報,雖然在最近台的確切時點上有些差異,但影響時間大致都落在收假日,也就是下周一晚間到周二早上,北部、東半部受外圍環流影響,風雨可能會相當有感,尤其是在北北基地區,地形偏東風預測相當強,目前看很可能吹到7至10級陣風,發布陸警的機率不高,但台北人頂著風雨上班的機會可能不小,預計颱風將會在下周三快速遠離,並不會久待。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國慶連假第2天「注意15地雷路段」高公局建議最好這時出發
軍公教擬調薪逾3% 可望創25年最高紀錄
第一次給男同事!妹子酒醒超後悔 崩潰喊:好想辭職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