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軍公教擬調薪逾3% 可望創25年最高紀錄

中央社 2021/10/09 19:1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軍公教擬調薪逾3% 可望創25年最高紀錄

政院官員今天表示,基於考量軍公教在防疫、振興、紓困時期的辛勞,加上經濟成長率創11年來新高且稅收穩定,明年度的軍公教調薪可望逾3%,成為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一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明年基本工資確定調漲後,各界關注軍公教明年薪資是否也會調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活動前受訪表示,基本工資調漲是大家分享經濟成果,而全國軍公教也很辛苦,政府會朝調薪方向努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接受中央社記者詢問時則表示,軍公教相關部會正進行各方面的評估,加薪方案的最終調整幅度將由蘇貞昌核定,敬請期待。

政院官員對中央社記者說,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因疫情等因素,原先建議暫不考量調薪,但蘇貞昌認為基於考量軍公教在防疫、振興、紓困時期的辛勞,加上經濟成長率創11年來新高且稅收穩定,應該要調薪。

至於調整幅度,政院官員說,依照目前評估,明年度的軍公教調薪可望超過3%,成為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一次。

根據人事行政總處資料,軍公教自1996年加薪5%後,後續調薪幅度均為3%,且2000年以後,軍公教只調薪過4次,分別是2001年、2005年、2011年及2018年。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天拍板明年基本工資調漲,月薪將由新台幣2萬4000元調整至2萬5250元,調升1250元,調幅約為5.21%;時薪則比照月薪調幅,由160元調整至168元,將報行政院核定後公告實施;這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第6次調漲基本工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嗆男月薪不到21萬是殘疾 狂女列擇偶3條件網傻了
為兒子拚了!69歲媽媽失業下海拍片 狂撈560萬戰勝嫩妹
人妻控害染性病 私密處拉出長狀物…換老公震驚了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