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晚恐限電!台電午後供電吃緊 內部緊急戒備

2021/10/07 17: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今晚恐限電!台電午後供電吃緊 內部緊急戒備

儘管已準備進入秋季,但台電在進入10月仍用電相當吃緊,有網友收到國營會緊急通知,水廠用緊急發電機已掛載發電,協助降低台電負載,台電官網的核電廠緊急發電機也呈現全開的情況,讓民眾擔心是否又要像513、517大停電的狀況。

▼水力發電機緊急掛載全開,讓民眾擔心是否準備限電。(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有網友透露,台電總處臨時召開緊急應變會議,並立即通知各所屬部門提高警覺,確保任何輸變電設備安全供電,網友表示,台電因應空汙季,不少燃煤機組依規定必須有降載減排,因此供應電量減少。根據台電供電數據顯示,目前供電警戒亮起橘燈,表示供電量將低於5%,備源的水力機組量能全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台電的官網數據顯示,目前使用電量3758.9萬瓩,使用率已達95%,距離今日最大供電能力3933.2萬瓩已所剩無幾,達警戒狀態。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今天尖峰負載達3770.2萬瓩,比去年10月同期3338萬瓩高出400萬瓩,天氣熱用電增加,並且太陽光電發電較少,供電才會吃緊,但目前還有5%餘裕,請國人不用太擔心。

▼今日用電量已達95%,亮起橘燈警戒。(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不過在《核能流言終結者聊天室》臉書社團有網友討論,表示自己的辦公室電腦被要求關機,並指出上班單位已把台電供電側斷開,以防突發限電導致工作停擺,並有網友也發現「昨天就全開了」,批評政府目前的能源政策「早晚會爆,錯誤的能源政策就等著看」、「冷氣每天辨公室都調23度 ~沒電請政府想辨法好嗎」,台電目前仍算樂觀,但許多民眾已憂心重重。

▼今日已達橘燈,官網表示限電機率增加。(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封面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往下看更多】
電線桿倒塌壓壞陽台 高雄302戶停電搶修
BNT全年齡、莫德納第2劑這天同步開打 280萬人受惠
鄧佳華襲胸網紅道歉了 2分鐘謝罪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