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10輪AZ疫苗預約踴躍 北市再釋出3萬劑名額

中央社 2021/10/04 19:3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第10輪AZ疫苗預約踴躍 北市再釋出3萬劑名額

第10輪COVID-19公費疫苗今天開始預約,台北市逾7萬劑第2劑AZ疫苗的名額不到一天就額滿。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已加開花博爭豔館、再釋出3萬劑名額供市民施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10輪提供50歲至64歲、7月22日前接種第1劑AZ疫苗的民眾預約接種第2劑AZ疫苗,今天上午10時起開放預約後,台北市7萬2880劑名額不到一天便全數額滿,導致部分民眾只能預約到外縣市施打。

蔡炳坤晚間接受媒體電訪表示,中央此次共將配發約12萬劑疫苗,市府原先依據過去經驗,預期初步只會有6、7成符合資格的民眾上網預約,且為避免醫療院所同時施打2種疫苗導致混亂,因此僅釋出7萬2880劑的名額。

蔡炳坤說,因應市民需求,將加開花博爭豔館作為接種站,再釋出3萬劑量能,歡迎符合資格的市民上網預約。

至於剩下約2萬劑疫苗,蔡炳坤說,將保留給65歲以上、可接種第2劑的長者,正在與醫院協調開設特別門診,詳情將另行公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門一開水就漏?好市多「開門式按摩浴缸」暗藏貼心設計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AZ疫苗 台北市 疫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