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注意!放屁有這3種味道 要盡快就醫

2021/10/02 16: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注意!放屁有這3種味道 要盡快就醫

放屁是人體正常的生理現象,氣體是由細菌和食物殘渣在腸胃裡分解、代謝產生的,而屁味同時也會顯示自身的健康狀況,一旦出現了這三種味道,小心是嚴重疾病的警訊。

 

▼屁味會顯示出自己的健康狀態。(圖/示意圖,photoAC)

 

不只是外在明顯的變化,就連小小的屁味,也可能是身體透露出警訊,萬一錯過了可能會導致無法挽回的結果。根據「翰醫堂中醫診所」臉書指出,如果發現自己出現了特殊的屁味,那麼就要注意了!第一種是「臭魚腥味」,代表消化道可能有出血,如果此時排便發現是黑色,必須即刻就醫檢查,再來是「臭雞蛋味」,這代表吃太多肉類等蛋白質,可以透過用餐不過多、不過快及不過急來改善,並多補充蔬果,最後一種則是「臭腐肉味」,晚期腸癌患者身上經常出現,通常會伴隨嚴重脹氣的情況,此時建議立即就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此外,一天放太多屁也需要注意,大腸直腸外科醫師王愷晟表示,每人每天正常的排氣範圍是5到20次,萬一身體出現排氣量大增的情況,也就是一天之內超過20次,就應該提高警訊,因為極有可能是胃食道逆流丶發炎性腸炎、大腸激躁症,甚至是大腸癌的前兆。

 

▼出現3種屁味就要注意了。(圖/翻攝自翰醫堂中醫診所臉書)

 

王愷晟醫師指出,排氣頻繁多半和飲食有關,如果較常吃下豆類、堅果類、十字花科蔬菜、乳製品、碳酸飲料等食物,就比較容易產生腸氣的狀況,心理壓力大時也容易產生氣體,因為在壓力過大、緊張焦慮下,吃東西時會很急,無法細嚼慢嚥,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就吞入過多的空氣,不僅如此,很多人為了舒壓而選擇抽煙、喝酒,或是吃下含糖量高的食物,這些也都是造成排氣量大增的原因。

 

▼抽煙、喝酒,或是吃下含糖量高的食物,有可能造成排氣量大增。(圖/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photoAC)

 

【往下看更多】
最敏感不是下體!泌尿醫曝男人3部位 一碰激起慾望
好天氣要沒了!這天起有變化 不排除颱風形成
沐浴乳、洗碗精加水繼續用 超恐怖後果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