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彈來襲!這些地區要小心 颱風大爆發時間曝光

2021/10/02 10: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雨彈來襲!這些地區要小心 颱風大爆發時間曝光

今(2)日降雨趨緩,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但午後山區仍有降雨機率,特別是中南部需要防局部大雨。而10月仍需嚴防颱風來襲,對此,災害預報士賈新興做出最新分析,曝光了有利於颱風可能的生成時段。

 

▼今日降雨趨緩,各地多雲到晴。(圖/東森新聞)

 

今日台灣附近水氣稍微減少,降雨會比昨天少一些,偏東風環境下,東半部雲量稍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大多為多雲到晴,清晨南部受環境風和陸風輻合影響,有些局部降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在氣溫方面,東半部高溫在31度上下,西半部約32至34度,白天感受仍偏熱,外出要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明天水氣減少,環境轉為偏東風,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下周一及周二南方水氣增加,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今(2)日氣溫仍偏高,外出需補充水分。(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對於民眾最為關心的颱風消息,氣象局指出,下周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不排除有熱帶系統發展,只是強度及位置仍有不確定性,將會密切關注。賈新興指出,有利颱風生成指標從5日後大爆發,將會持續到20日,之後進入短暫休息,下一波有利環境時間落在11月10日至20日。

 

▼一周天氣預報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賈新興也表示,未來兩周大氣環境上,南海、菲律賓都呈現明顯低壓帶,受到低壓帶所帶來的偏東風環境,直到5日,東半部降雨會非常明顯,6日至10日,南部低壓擾動再起,東半部降雨更多,特別是在花蓮與台東地區,嘉義以南也會出現雨勢。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中華電信部分4G方案調漲 499吃到飽走入歷史
高鐵爆42名員工「假冒身分」打莫德納 高市衛生局證實
台積電霸氣發7.5億獎金 4.7萬台灣員工每人發1.6萬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