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完整接種2劑疫苗滿14天 10/1起入境金門免快篩

中央社 2021/09/30 21:3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完整接種2劑疫苗滿14天 10/1起入境金門免快篩

金門縣政府今(30)日表示,10月1日起,入境金門尚義機場的旅客,如果持3天內陰性核酸檢驗(PCR)或抗原快篩、完整接種兩劑疫苗者達14天者,可以免快篩入境。

縣府表示,近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有趨緩跡象,台灣地區雖一直維持在第2級疫情警戒,但本土個案疫情調查都可明確掌控傳播鏈,境外個案也能有效防範,且中央在27日宣布放寬部分場域防疫管制措施,並自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加上金門縣疫苗涵蓋率也持續提升,因此,縣府決定自明天起,對入境無症狀旅客如有下列任何一項:持3天內陰性核酸檢驗或抗原快篩、完整接種兩劑疫苗者滿14天,可以放寬免快篩。

上述證明可使用健保快易通、醫療院所出具的紙本或簡訊證明(需具名)、健保卡上張貼的疫苗貼紙、疫苗接種紀錄卡等方式做為免篩的佐證。不過,家用型快篩無法做為免篩的舉證。

金門縣衛生局長李錫鑫說明,自5月26日在金門機場設置篩檢站,到9月29日入境旅客共有6萬7738人,在台灣端篩檢人數為5萬1901人;在金門端篩檢人數為1萬4018人,其中快篩陽性者38人,進一步經PCR檢驗後都是陰性。

李錫鑫表示,隨著疫情發展,金門地區的防治目標將由阻絕境外的零確診,調整為邊境攔截、早期診斷與匡列,目標為社區的防疫工作,減少個案發生重症。

衛生局表示,在疫苗接種方面,到29日截止,金門累計接種6萬1975人次,以常住人口6萬6418人計算,第1劑疫苗接種涵蓋率為71.79%、第2劑疫苗接種涵蓋率為21.51%;未來疫苗涵蓋率與社區防疫工作將會是金門縣兩大重要課題。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