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府出手救八大每人發3萬 網友點出一關鍵:根本領不到

2021/09/28 21:3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政府出手救八大每人發3萬 網友點出一關鍵:根本領不到

近期國內本土疫情逐漸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但八大行業仍禁止營業,讓業者叫苦連天。經濟部28日公布紓困方案,將補貼每名員工新台幣3萬元、雇主則以每名員工1萬元為基準,29日起開放申請,到10月31日截止。不過,鄉民卻點出一項關鍵,直喊「根本領不到!」

▼八大行業每人可領3萬元紓困金。(圖/東森新聞)

國內防疫維持二級警戒,八大行業停業至今已超過4個月。經濟部28日表示,針對二級警戒下仍被要求停業之商業服務業者,提供補貼措施,將以員工人數乘以1萬元計算對事業之補貼;並透過業者提供員工領款帳戶等資料,將由經濟部將每名員工3萬元之補貼款,直接匯入員工帳戶,省去透過業者轉發的行政作業,讓大家可快速領到救命錢。

YT廣告

經濟部指出,列入補貼計算的員工限8月31日在事業名義投有勞保、就業保險或勞退的全職員工,包含永久居留者,但不含部分工時及外籍員工。而這波可申請紓困的業者,包含K書中心、舞廳、舞場、酒家、酒吧、特種咖啡茶室、視聽歌唱業(KTV)、夜店、歌廳、錄影節目帶播映業(MTV)、電子遊戲場業、資訊休閒業(網咖)、麻將休閒館等業者與員工都被列入補助對象。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指出,這波紓困方案的經費來源為紓困4.0補助商業服務業的剩餘款,初估共有6000家業者、3萬人受惠。

▼KTV業者與員工也能申請補助。(圖/東森新聞)

至於申請期間,經濟部則說明,從9月29日起至10月31日止,因應防疫需要,一律採線上申請,由事業單位登錄基本資料及員工請領帳戶。經濟部提醒,若業者不提供員工領款資料,也無法領到相應的事業補貼金額,呼籲業者應如實提供員工帳戶資料。

消息曝光後隨即掀起討論,民眾黨三民服務處主任李佳玲也在《東森新聞》臉書粉專PO文下方留言,痛批蔡政府現在才來紓困為時已晚,「政府到底離民間多遠啊?多少在八大行業工作的人是有不得已的苦衷也無勞健保的,這些人3萬要怎麼發?更何況已經停業那麼久,很多人也都轉職到別的地方討生活了,現在才要發紓困金,如果每次都要有人餓死了才要發糧,要這種政府機關幹嘛呢!」

▼民眾黨三民服務處主任李佳玲痛批蔡政府。(圖/東森新聞臉書)

然而,除了原本從事八大行業的民眾可能早已離職之外,還有不少網友發現關鍵,因為這筆3萬元紓困金的條件就是要有勞工保險,但酒家或特種咖啡茶室卻不一定會為員工投保,「酒店小姐上班會有勞健保?呵呵,真的是天底下最大的笑話了,哪個小姐會大方承認自己是酒店小姐,不知道執政黨在想什麼,都是看得到吃不到的」、「到底哪家酒店會保勞保的啊?」、「最好是領的到,到底是哪一家酒店會幫小姐保勞健保啊?」、「要怎麼證明從事八大行業啊?一堆人沒勞健保,叫公司開名單嗎?」、「根本拿不到,還要勞保」。紓困金話題引發眾人一陣熱議。

▼經濟部公布八大行業紓困方案。(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天起開放KTV、網咖 唱歌要戴口罩、不得飲食
八大行業解禁倒數?沈政男鬆口:最想看到萬華茶室重啟
八大停業120天!酒店小姐轉戰外送 一天慘賺40元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