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父母拒繳學費!19歲女大生怒轟自私:40萬看清他們

2021/09/26 09: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父母拒繳學費!19歲女大生怒轟自私:40萬看清他們

不少人在高中畢業後,都會打工來賺取零用錢或是繳學費。有一名19歲女大生抱怨,父母明明有錢,卻不願幫自己繳學費,讓她氣得不想念書了,還發文狠酸「一個學費直接看清父母」。

 

▼女大生不滿父母要自己負擔學費。(圖/示意圖,pixabay)

 

這名女大生在「Dcard」貼文表示,父母每周都跑出去玩,根本就沒什麼經濟壓力,但卻以訓練獨立為由,要她自行負擔大學4年的學費,忍不住質疑父母的動機,認為就是想把錢留來玩樂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女大生接著委屈控訴,平常的吃喝都是花自己的零用錢,完全沒跟父母要半毛錢,現在上了大學,竟然連學費都不幫忙繳,而且四年的學費累積下來要40萬元,一個19歲女生怎麼負擔的起,痛罵父母太過分,萌生不想念大學的念頭,並灰心直呼「一個學費直接看清父母也是滿值得!呵呵」。

 

▼女大生在「Dcard」貼文控訴。(圖/翻攝自Dcard)

 

該篇討拍貼文一曝光,卻引來逾4000名網友群起撻伐,「零用錢也是你家人給的阿,米蟲」、「父母支付大學學費不是義務吧?」、「他自己賺自己用錯了嗎?」、「不會辦學貸喔!不然考國立省錢啊」、「建議直接休學出去工作」。

 

對於各方的抨擊言論,該名女大生也不甘示弱回擊,父母供小孩上學本就是天經地義,況且自己才19歲,有提出要各付一半的學費,但他們卻不同意,而且零用錢給了她就是她的錢了,當然不算花父母的,打工也賺不了多少錢,根本無法解決問題,認為父母的舉動很自私。

 

▼女大生不甘示弱回擊。(圖/翻攝自Dcard)

 

不過,也有人贊同女大生的想法,認為由父母負擔大學學費很基本,但建議女大生要好好考慮讀的科系對未來有沒有幫助,如果沒有的話,就重考國立或直接去工作,不然花費四年時間讀書,對工作卻沒助益,還要繳40萬的學貸,那會是個很沈重的負擔。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蒲公英恐轉強颱!這天起雨彈炸3天 降雨熱區出爐
花64元買綠茶變千萬富翁 全聯這門市開出發票大獎
恭喜這3位千萬富翁 花28元買飯糰就中發票大獎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