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歲童肚子劇痛!一照X光驚見「胃塞15顆圓珠」真相超嚇人

2021/09/25 13: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4歲童肚子劇痛!一照X光驚見「胃塞15顆圓珠」真相超嚇人

小孩在成長期經常會對外界事物感到好奇,因此家長應該多花一點心思在照看孩子上,避免意外發生。1名4歲男童因肚子劇烈疼痛、嘔吐不止,家人緊急將他送醫,照了X光片後,發現肚子竟然出現「一串佛珠」。

▼小孩在成長期經常會對外界事物感到好奇。(示意圖/pexels)

由胡瓜主持的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當中,小兒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分享了一則故事,一名就讀幼稚園的男童吃完晚餐後,和媽媽說自己喉嚨痛、肚子不舒服、嘔吐,當下媽媽還以為晚餐吃太豐盛,男童消化不好才導致不舒服,豈料男童嘔吐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嚇得媽媽趕緊帶他去醫院掛急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醫生幫男童照X光片後,竟發現類似佛珠的物體,媽媽這才想起,自己曾買過巴克球給男童玩,醫師安排男童照胃鏡,發現巴克球已不在胃裡,原本醫師評估,認為男童情況可能會自己改善,打算延後開刀,不料男童的狀況越來越嚴重,甚至出現血便的現象,緊急開刀,開刀後發現,巴克球卡在十二指腸,受到壓迫黏膜破掉導致腸液流出,造成嚴重腹膜炎。
▼醫師顏俊宇在節目表示1名男童因誤食巴克球,導致腹膜炎。(圖/醫師好辣)

「巴克球」(Buckyballs)是近期很夯的益智玩具,小小一顆,但是卻擁有超強磁力,可以組成各種形狀,深受不少人喜歡,顏俊宇醫師表示,由於巴克球的磁力很大,如果不小心黏在一起的話,可能會黏住腸道。因此提醒民眾如果有買巴克球的話,千萬小心不要讓家中孩童誤食了!

(封面圖/醫師好辣)

 

【往下看更多】
刷完牙還是口臭!醫曝5字訣自我檢測:恐是腎衰竭
一喝就臉紅!近半台灣人不適合喝酒 醫曝:這是種病
25歲女噴「草莓起司醬鼻涕」 忍臭酸味1個月才就醫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