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蒲公英恐成強颱!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到 2地降雨機率大

2021/09/24 11:23 字級:
讀稿
蒲公英恐成強颱!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到 2地降雨機率大

中央氣象局昨天(23日)晚間表示,位於關島西方海面的熱帶低壓,已經發展成今年第16號輕度颱風「蒲公英」(Mindulle,北韓命名),預測未來路徑將往日本東南方海面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氣象局也提醒,今天(24日)起,入秋首波東北風逐漸增強,北、東地區將變天轉雨,桃園以北、東北部高溫略降2、3度,會有局部較大雨勢,請民眾留意。

▼颱風蒲公英可能發展成強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蒲公英恐成強颱!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到 2地降雨機率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風逐漸增強,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隨時間增加,降雨將由基隆北海岸擴展至宜蘭及花東一帶,其中基隆北海岸及宜蘭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另外,大臺北地區也有一些降雨的機率,至於其他地區則為晴到多雲,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這些地方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帶來的瞬間較大雨勢;溫度方面,大臺北及東半部高溫約30至32度,桃園以南及花蓮縱谷內則仍有33到35度的高溫,感受依舊炎熱,戶外活動請適時補充水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北風增強,彰化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將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多留意。


▼颱風蒲公英將往日本移動。(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第16號輕度颱風蒲公英,今天上午8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2300公里的海面上,朝向日本東南方海面前進,有氣象專家表示,蒲公英颱風接下來將急速增強,未來恐成強颱,所幸並不會侵襲台灣;第15號輕度颱風電母已登入越南陸地,於上午8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延伸閱讀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