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波東北風明來襲!這些地區降溫防雨彈 一圖看懂一周天氣

2021/09/23 18:18 字級:
讀稿
首波東北風明來襲!這些地區降溫防雨彈 一圖看懂一周天氣

秋老虎發威,今(23)日桃園蘆竹區出現37.7度高溫,明天受東北風影響,氣象局預估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高溫略降,不排除會有大雨;其他地區仍然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天氣多雲到晴。

▼迎風面水氣多。(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今天最高溫為桃園市蘆竹區攝氏37.7度,其次新北市三峽區36.7度、桃園市觀音區36.1度,至於其餘各地高溫皆未達36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表示,明天至26日因東北風增強,迎風面天氣轉變,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降雨機會提高,不排除可能會有大雨或較大雨勢;另外高溫略降,來到30、31度左右。

▲▼颱風電母預測路徑出爐。(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到,背風面的桃園以南天氣與今天類似,大致上仍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狀況;明天西半部高溫仍有33至35度左右。

▼颱風電母預測路徑出爐。(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下午發布輕度颱風電母生成訊息,目前位於南沙島海面,預計將往越南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另外位於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可能在1、2天左右增強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6號「蒲公英」,預計明天將往北向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同樣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另外,氣象局說明,週六、下週日(25日、26日)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雲量偏多,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25日大台北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到了下週一至下週四(27日至30日)時,台灣附近為偏東風環境,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又再升高,中午前後較為炎熱,應注意防曬。

▼未來一周天氣狀況出爐。(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今秋分!首波東北風明增強至這日 24小時內恐有輕颱生成
颱風「電母」週六前生成 最新預測路徑出爐
單攻百岳失聯3天 他與妻最後通話「迷路了」…遺體陳屍深谷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豪雨 東北風 桃園 高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