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美也能出頭天!美容產業登上「Nature」國際期刊

2021/09/23 10:0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愛美也能出頭天!美容產業登上「Nature」國際期刊

長期關注科學領域的人,都一定聽過《Nature》自然期刊,因為它是全世界最早創立的期刊之一,也是現今最具權威及最有名望的頂尖學術期刊!現在大多數的科學期刊,都致力在單一特殊領域之中,《Nature》是少數依然發表來自多元科學領域的一手研究論文的期刊,因此每年最重要、最先進的研究結果,皆以短文章的形式,發表在《Nature》期刊,是先進科學的指標之一。

 

《Nature》期刊底下還包含其它的專業期刊,例如《Nature Medicine》、《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Climate Change》等等系列,其中《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就在今年(2021年)的6月份,發表了最新的生物材料的研究結果。

 

▼《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期刊,針對隆乳植入材質進行發表。(圖/截自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期刊)

 

在現今社會中,已經有愈來愈多的人願意在變美這件事上進行投資,醫美行業也愈來愈盛行,而隆乳一直都是全球前五大的手術項目。今年《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發表的最新文章,就是針對隆乳植入材質進行發表,文章中提及的奈米絲綢面植入物,是在整個研究中,生物相容性最佳的表面材質,與其他的材質相比,將會引起比較少的發炎反應。

 

根據醫師表示,會尋求隆乳的患者,大致上可以分成先天及後天2種類型,先天上的原因大多數與遺傳有關,通常是認為自己天生的胸部太小、對胸部的外型不滿意;後天的因素,則較有可能是與產後乳房萎縮、年齡漸增或是因為疾病等等的因素,導致乳房外型改變而造成不滿意。目前隆乳的植入物方式,大致上分為:鹽水袋、果凍矽膠(光滑面、半光滑或絨毛面)、奈米絲綢面、自體脂肪填補。

 

依照歐美大型隆乳材質統計數據指出,傳統的光滑面假體置放年限約為十年,引發莢膜攣縮的機率,大約有40到50%,這也是為什麼患者決定做傳統隆乳手術時,醫師會告知病人必須長期按摩且十年後需要將植入物取出,因為超過一半的人會有莢膜攣縮;而傳統粗糙面圓形、水滴型假體置放十年,莢膜發生率則會有2至3成,相較之下較為安全;至於到了目前新一代的奈米絲綢面植入物,能更加容易讓人體適應,減少對人體的刺激,莢膜攣縮發生機率小於1%,這些統計出來的數據,能夠提供民眾在選擇材質時,有著更全面的考量。

 

▼奈米絲綢面植入物已被引進台灣,為目前隆乳手術的首選材質。(圖/截自韓國Motiva)

 

《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的研究一出,隨即引起了整形外科界的高度關注,除了能夠讓植入物的安全度提升,提供患者更接近於真實的觸感以及外觀,也能減少日後造成後遺症或是留有遺憾。更值得一提的是,在《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刊登出的文章中,指出的奈米絲綢面材質,其實早就被引進台灣使用,是目前隆乳手術的首選材質,為患者帶來更好、更安全的選擇,可說是台灣整形外科手術的一大福音!

 

(封面圖/Pexels提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