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燒烤店員工狂問「要換烤網嗎」 背後藏4暗示:不懂就尷尬了

2021/09/20 15:3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燒烤店員工狂問「要換烤網嗎」 背後藏4暗示:不懂就尷尬了

今(20)日是中秋節連假第3天,由於各縣市禁止戶外烤肉,不少人會前往燒烤店,體會過節烤肉的氣氛。不過,時常分享美食訊息的搜狐號《小楊聊美食》過去曾表示,燒烤店服務生總愛問「要不要換烤網」,其實不單純只是幫忙更換烤網,其實背後還藏有4暗示,若不懂可能就鬧出笑話,讓現場陷入尷尬了!

 

▼今年多個縣市禁止戶外烤肉。(圖/東森新聞)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萬家烤肉的畫面已不復見,除了少數縣市,多數都不能在戶外烤肉,結果引起網友質疑,認為這樣的防疫規定很莫名,就有人提出,室外不能烤肉,但密閉店裡卻可以烤肉,還有返鄉不能和家人烤肉,卻能一起吃飯。不過,若去燒烤店烤肉,都會被服務生問到「要不要換烤網」,搜狐號《小楊聊美食》先前就分享這句話背後的4個意義,一番言論一出也掀起討論。

YT廣告

暗示一:防止肉黏在烤盤上

 

如果烤的時間久了,烤網就會逐漸變黑,不僅影響食物的味道,還會導致正在烤的食物黏在烤盤上,這樣也會增加服務員清洗的困難度。

 

暗示二:為我們提供好的服務

 

去吃烤肉的時候,一般都是邊烤邊吃還一直在聊天,在吃東西或者聊天的時候一不注意,肉就會烤到忘記,所以此時服務員貼心提醒,表達對顧客的用心和關注。

 

▼去吃燒烤,服務生問「要不要換烤網」背後藏4暗示。(圖/東森新聞)

 

暗示三:增加翻桌率

 

生意特別好的烤肉店,客源眾多,晚到或者沒有訂位,一般都是沒有位子的,這個時候服務員經常詢問換網,是為了提醒顧客可以吃快一點,提升翻桌率,增加單日的營業額。

 

暗示四:提醒我們買單走人

 

許多顧客其實已經吃完餐點,還喜歡坐在座位閒聊,這個時候服務員過來詢問是否需要更換烤網,其實也是提醒顧客吃完該買單了。

 

另外一方面,若是自行烤肉,烤完肉後的清潔工作無疑是一項大工程,尤其刷洗烤網更是費工。對此,日本家事達人圓谷真奈美曾在節目《ZIP!》分享清潔烤網的方法,她表示,只要利用「鋁箔紙」就能輕鬆搞定,使用時機必須在炭火剛熄滅、還有餘溫時進行,方法是用鋁箔紙把烤網全部蓋住,再利用石頭等重物壓住四周,隨後只見烤網逐漸冒出白煙,此時只要等待15分鐘,再掀開鋁箔紙即可。

 

▼鋁箔紙可以有效去除網上的油垢。(圖/翻攝自Pexels)

 

經過一段時間後,圓谷真奈美把鋁箔紙打開,此時烤網上的油垢已不見蹤影,顏色也從原本的黑色變回白色;圓谷真奈美透露,也可以把使用過的鋁箔紙揉成團,當作刷子摩擦烤網,如此便能將烤網清潔得更乾淨;至於原理,主要是因為鋁箔紙可以保持熱度,使網子上的污垢烤成灰燼,讓油垢從烤網分離。超簡單的清潔法曝光後,也讓電視機前的觀眾全都嘆為觀止,引發討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台22縣市禁止烤肉懶人包 只有3縣市開放
18縣市禁戶外烤肉!他揪10好友「食材都買了」崩潰喊:怎麼辦
全家爽用烤肉配果汁!大女兒醒來…7家人慘死客廳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