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午後雷陣雨連降3日 中秋連假恐有「電母」颱風生成

2021/09/16 07: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午後雷陣雨連降3日 中秋連假恐有「電母」颱風生成

近日台灣仍在高壓邊緣,不過由於高壓勢力不夠強,無法抑制熱對流發展,所以這幾日的午後雷陣雨會相當明顯,氣象局也指出,今日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偶有局部降雨,不過多數地區仍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中午過後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今日山區、近山區的平地午後雷陣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明今日台灣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氣溫方面,今日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1至34度,彰化、南投、雲林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民眾戶外活動須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YT廣告

氣象局也指出明、後兩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水氣仍多,環境風場微弱且不明顯,午後熱對流容易發展起來,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易出現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19日至22日因為太平洋高壓偏強,天氣會再熱一些,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午後雷陣雨範圍縮小至山區為主。

 

▼近日天氣較為穩定。(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彭啟明也表示,預計周日開始太平洋高壓會逐步西伸增強,熱對流發展會略為受到抑制,但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發展機會,可能會延續有一周時間,都是較為穩定的天氣型態,「也就是說中秋節的天氣都相當穩定,屬於溫暖穩定的中秋節,也都看得到皎潔的明月,也建議大家好好把握」。

 

此外,彭啟明也提及在菲律賓東方及南海的海面上仍有熱帶雲簇發展,也有低壓發展趨勢,預期在周日或到下周假期期間有颱風成長可能,「但以目前高壓的位置及趨勢,縱使連假期間有颱風,對台灣也沒有直接影響,各位不必過度擔心,等到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再來觀察都還綽綽有餘」,而根據國際命名,若成颱的話,這將是今年第15號颱風「電母」。

 

▼菲律賓東方及南海的海面上有熱帶雲簇發展。(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Ct值僅14!桃園確診女染Delta 足跡出現在這2處
2症狀注意!打AZ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台已有10例
快訊/桃園翁打第2劑AZ!晚間猝逝床上 家屬開門崩潰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