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Ct值僅14!桃園確診女染Delta 足跡出現在這2處

2021/09/15 15:41 字級:
讀稿
Ct值僅14!桃園確診女染Delta 足跡出現在這2處

國內今天新增1例COVID-19本土個案,目前感染源待釐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土確診者為桃園機場負責客艙清消人員,初步定序染Delta變異株,曾接種1劑AZ疫苗,而她的足跡也曝光。

▼今日本土新增1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今天下午說明,今天新增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個案為20多歲女性,9月12日出現輕微流鼻涕、頭暈等症狀,9月14日因工作需求篩檢,於今天確診。個案無出國史,衛生單位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及防治,以釐清感染源。桃園市政府也公布該名確診女足跡,曾在9月13日晚上8點43分去過全聯龜山店,9點至9點20分則在家樂福超市桃園文德二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時中說,這名女性確實在桃園機場工作,主要負責清消,相關足跡已經完成清潔消毒,衛生單位已匡列家庭及工作接觸者45人,均列居家隔離,餘匡列中。

▼桃園20多歲女染Delta,足跡曝光。(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說明,這名20多歲女性個案Ct值為14,考量病例9月7日快篩陰性,現階段將可傳染期推定為9月8日之後。個案僅6月初打過1劑AZ疫苗,所以並不算突破性感染。

針對新增的本土個案陽性檢體,羅一鈞表示,為盡快釐清感染的病毒株種類,初步定序先以北市裝修工做點突變快速檢驗,確認感染病毒是Delta變種病毒(最找在印度發現),是否與現在台灣染Delta的確診者是同一隻病毒株,後續完整的序列比對結果17日出爐。

▼桃園市居家隔離人數統計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說,考量這名本土個案是航空器客艙清潔工作人員,現階段會以其工作內容,如曾經清理過的客艙進行感染源溯源,也會對航班跟入境確診個案做進一步比對。

 

據指揮中心統計,本土個案中經定序為Delta累計36例,其中13例為6月份屏東群聚相關、1例為9月份國籍航空機師群聚相關、21例為9月份新北幼兒園及社區群聚相關,以及1例為今天公布的桃園機場航班客艙清潔人員案例。

 

以下為桃勤公司回應全文:

本公司公司客艙服務部一員女性同仁於昨(14)日16:00到班工作前,依機場現行規範執行高風險作業人員5~7天快篩檢測,隨後試劑顯示陽性,本公司立即依程序通報桃園機場公司與疾管署。同時安排該員搭乘防疫計程車前往部立桃園醫院進行PCR檢測。

後部桃於19:20回報檢測結果為陽性確診,該員旋即於部桃留院接受診療。

公司已內部初調曾與該員有近距離接觸人員,及其個人活動軌跡,初步匡列本公司相關同仁為40員,已分與通知居家休息避免外出,其餘人員將陸續接受PCR檢測;另於所屬工作場所也已進行大規模徹底消毒,並加強消毒頻率。

本公司將全力持續配合政府單位疫調程序及人員檢測結果,相關作為憑依指揮中心宣布說明為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發現晚了!Delta入侵「媽祖故鄉」 3萬人疫情爆發前逃竄
Delta病毒蔓延!美10萬病患灌爆醫院 醫嘆:如第二次世界大戰
不是BNT、莫德納! 第一劑新冠疫苗打這款 醫:保護力最好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