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放「426」公里路牌!臉書警告種族歧視:再貼鎖帳號

2021/09/14 11: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放「426」公里路牌!臉書警告種族歧視:再貼鎖帳號

台南社區大學環境小組研究員吳仁邦,時常奔波進行環境調查,拍攝生態景點來記錄生活,沒想到他近日PO出一張台9線426K處的路標圖,卻收到臉書「種族歧視警告」,並告知再貼一次就鎖帳號,讓他相當納悶。

▼吳仁邦日前貼出426路牌,卻遭臉書警告。(圖/Google Maps)

根據《自由時報》的報導,吳仁邦常到台灣各地進行環境調查,只要有特殊的風景就會拍下,且為了方便記錄,他還會把附近公路、林道的公里數指標來標示,沒想到,他近期卻因在一張公路的「426」公里數指標,遭臉書提醒涉「種族歧視」,且被警告再貼一次就鎖帳號,讓他相當懷疑臉書的審查依據標準為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事實上,臉書粉專「我是Sabrina,我思故我在」先前也發文表示,蔡英文、蘇貞昌、政治網紅甚至各個政府機關的粉專,留言區充斥著假帳號留下的骯髒字眼,檢舉這些假帳號卻沒有一次成功,但在自己粉專PO文寫「246」,就遭禁言24小時,讓他氣炸痛罵「臉書的『私法』已凌駕在台灣人的言論自由,唯利是圖,視錢為膽,非常符合中共利用境外勢力控制台灣的手段。」

 

▼立委王定宇痛批臉書審查制度。(圖/翻攝自王定宇 臉書)

針對臉書警告「246」、「426」字眼的事件,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發文痛批臉書,認為臉書審查制度跟人員組成有問題,「到底是由誰決定紅線?言論自由的限制是否超越台灣的法律,甚至超越台灣政府,包括臉書背後的那隻手和影響力等問題,該是時候好好檢視跟討論了。」

 

(封面圖/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車禍現場急救援!他拉出車底女騎士崩潰...竟是「親生女兒」
老翁在公車上脫褲解放 司機到站見「一堆黃金」崩潰了
美軍又踩大陸底線?一張圖讓官媒痛批「公然支持台獨」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