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眾反映預約AZ疫苗有困難 彰化獲多撥1萬劑疫苗

2021/09/11 19:53 字級:
讀稿
民眾反映預約AZ疫苗有困難 彰化獲多撥1萬劑疫苗

有彰化鄉親反映第8輪疫苗都已額滿,包括南漂或北漂要到別縣市施打,也發現別的縣市都額滿。經彰化縣政府向中央反映後,中央也從善如流,再撥發1萬劑疫苗。

縣府衛生局在今天防疫會議中也提醒民眾,符合第8輪預約對象還沒意願登記的鄉親儘速登記,將針對9月10日(含)前符合AZ第2劑接種間隔滿10週以上民眾,接種第二劑;7月19日(含)前已意願登記選擇的滿18歲至22歲民眾,接種第1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開放到明天9/12是最後一天到中午12時截止,符合鄉親把握機會,預計在9月15到23日施打,可就近選擇所在地施打站接種,避免跨區移動。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由於昨天第8輪疫苗接種預約秒殺,不到10分鐘即額滿,讓65歲以下的民眾難以預約到疫苗。經向中央反映後,獲應允將增加彰化縣1萬劑AZ疫苗,再增加的預約場次也都排好,65歲以下符合資格鄉親可再上網預約。

葉彥伯指出,第8輪疫苗接種,依中央指揮中心疫苗預計配發時程,大部分將集中在下週三至週六施打,少數在中秋節過後接種,民眾可直接上彰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公費疫苗網站查詢,只要輸入身分證、驗證碼,就會顯示時間、在何處接種,從昨天下午4時起開放後,已有4萬多人查詢。

彰化縣長王惠美記者會上表示,今天是連續第22天+0,防疫仍不能鬆懈,累積確診人數271人,近5日核酸檢驗陽性率為0%,核酸檢驗累計陽性率0.2%,完成篩檢人數13萬7525人,居家抗原快篩人數3533人,居家抗原快篩累計陽性率0%,居家隔離人數5人,累計居家隔離人數為3169人,平均每位確診者的居家隔離人數是12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完AZ「全身疼痛」被狂虐17hrs!獨居女爆哭:出事沒人知
從AZ、莫德納嫌到高端 又罵沒得打!醫勸世:早錯過好幾輪
國內首例!境外移入打AZ+莫德納 仍遭突破性感染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AZ疫苗 預約 彰化 疫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