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璨樹來襲!12日全台停班課懶人包

2021/09/11 16: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璨樹來襲!12日全台停班課懶人包

颱風「璨樹」(Chanthu)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擴大陸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本島的19縣市全都在範圍內,而綠島、蘭嶼、恆春、台東縣的暴風圈侵襲率更是100%,各地的風雨也會越晚越明顯,提醒大家需要做好防颱準備。而「國家警報」也響起,中央氣象局於11日晚間7時54分發布「璨樹」颱風強風告警,估計持續至深夜11時止,因颱風接近,將出現12級平均風或14級陣風以上風力,提醒民眾立即進入堅固建築物。

▼璨樹來勢洶洶。(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晚間7時54分發布「颱風強風告警」,示警區域包括台東蘭嶼鄉,所在地即將出現平均12級風或陣風14級以上風力,提醒民眾進入堅固建築物,遠離高架道路、橋梁或天橋、鷹架、窗戶、樹木、汽車或其他可被強風吹起的物品,行車應減速慢行、步行應降低身形注意安全,如位於山區空曠區域應儘速掩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2日全台各縣市停班停課資訊:

【北部】
基隆市:12日停止上班上課。
台北市:12日停止上班上課。
新北市:12日停止上班上課。
桃園市:12日正常上班上課。桃園市復興區明(9/12)日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明日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新竹市:12日正常上班上課。
新竹縣:12日正常上班上課。新竹縣尖石鄉及五峰鄉明(12)日停止上班上課

【中部】
苗栗縣:12日正常上班上課。
台中市:12日正常上班上課。
彰化縣:12日正常上班上課。
雲林縣:12日正常上班上課。
南投縣:12日正常上班上課。

【南部】
嘉義市:12日正常上班上課。
嘉義縣:12日正常上班上課。
台南市:12日正常上班上課。
高雄市:依氣象局最新預報,明(12)日高雄市平均風力未達7級,瞬間陣風未達10級。日雨量平地未達350mm,但山區高於200mm,  因此高雄市平地未達停班停課標準,而山區已達到停班課標準。 尤考量那瑪夏、桃源及茂林等三區較靠近中央山脈,因地形效應降雨較顯著,故宣布明(12)日高雄5個山區行政區,包含六龜丶甲仙丶茂林丶桃源丶那瑪夏區等停班停課1天,其餘各行政區均正常上班上課。
屏東縣:枋山鄕、獅子鄕、牡丹鄉、滿州鄉、車城鄉及恆春鎮等6鄉鎮11日晚上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東部】
宜蘭縣:12日停止上班上課。
花蓮縣:12日停止上班上課。
台東縣:12日停止上班上課。


【離島】
澎湖縣:未列入警戒,12日正常上班課。
連江縣:12日正常上班上課。
金門縣:12日正常上班上課。

停班停課資訊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與各縣市政府公布為準。

 

目前璨樹位置約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其暴風圈逐漸進入台灣東南部及南部陸地,對台灣陸地將構成威脅,而台灣本島全部發布陸上颱風警戒,目前以台東、花蓮一帶影響較劇烈,花蓮地區自下午開始就降下大雨,並持續到傍晚。據各國預測颱風路徑,「天氣即時預報」臉書粉專下午指出,颱風以「不登陸、東部近海北上」為主,行進速度也較快速,也因為中央山脈擋住大部分的颱風環流,導致目前天氣是「東風雨、西熱晴」的天壤之別。

▼台灣本島全發布陸上颱風警戒。(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發文寫下「璨樹颱風外圍雲系整合起來了!璨樹颱風核心強風區還維持得很好,很結實但是很小範圍。過去幾天我們看到的是核心雲系的變化,外圍沒有明顯螺旋雲系,所以看起來颱風很小,現在外圍雲系整合起來,璨樹變大了,但是受到地形影響,雲系變大,暴風圈並沒有跟著變大。」

▼各地暴風圈侵襲機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璨樹颱風來襲 台鐵列車異動一次看
本島19縣市警戒紅一片 4地區暴風圈侵襲率100%
北市確診國中生初判是舊案 病毒種類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