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天外送員可上工嗎? Uber Eats、Foodpanda給答案

2021/09/11 09:15 字級:
讀稿
颱風天外送員可上工嗎? Uber Eats、Foodpanda給答案

璨樹颱風風速轉強,且逐步逼近台灣,氣象專家預估今(11日)、明(12日)兩天會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不過就在風大雨大之際,相信不少人都懶得出門,屆時外送平台將會多出不少訂單,但同時間也衍生出工安問題,擔憂外送員在狂風暴雨下送餐易造成危險;至於颱風天到底該不該繼續外送?國內兩大外送平台Uber Eats、Foodpanda都給出相同答案。

 

▼外送平台正夯,現在天氣炎熱,大家不想出門就會直接拿出手機點餐。(圖/東森新聞)

單親媽哄嬰無法下樓!外送員:沒老公嗎?結局令人淚崩

 

外送平台正夯,現在天氣炎熱,大家不想出門就會直接拿出手機點餐,不久後就會有專人幫你把餐點送上門,相當方便,隨著璨樹不斷逼近,相信民眾見到戶外風雨過大,出門意願降低,訂單自然會變得更多,不過勞動部職安署擔心外送員在這樣的天氣下仍出來工作,恐會引發安全疑慮,因此呼籲在颱風警報範圍內因禁止勞工執行外送服務。

YT廣告

針對颱風天可否接單外送,Uber Eats表示,颱風天民眾不願出門,外送訂單自然會變多,不過外送員的人身安全更為重要,雖然陷入兩難,但為了安全,仍會遵守颱風天不外送的規定。

 

▼Uber Eats表示,為了安全,仍會遵守颱風天不外送的規定。(圖/東森新聞)

一單抽成35%!小攤商變外送平台「打工仔」 盧秀燕:太高就不要加入

 

至於Foodpanda,如遇颱風天,中央或是地方政府宣布停班時,就會停止外送員接單,平時遇到下雨天,也會提醒外送員要注意安全。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颱風天外送員可上工嗎? Uber Eats、Foodpanda給出相同答案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