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首例!混打「AZ+莫德納」仍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證實了

2021/09/10 17:05 字級:
讀稿
全台首例!混打「AZ+莫德納」仍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證實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一名施打新冠肺炎「最完美組合」AZ(Astra Zeneca)疫苗混打莫德納疫苗的確診病例,受到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也證實為「全國首例」。

▼一名混打AZ+莫德納的女性仍突破性感染。(示意圖/PIXABAY)

指揮中心表示,確診病例中打完第二劑疫苗的有5例,包括案16059、16119、16120、16126及16130,其中案16059有混打疫苗,4月施打AZ疫苗,8月施打莫德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案16059是一名女性,指揮中心也證實該案例「是國內偵測到首例混打突破性感染」,而該案Ct數值則是27,病毒量不低。

▼指揮中心證實國內首例混打突破性感染案例。(示意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案例及5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


延伸閱讀
【Delta警報】本土雙北各+1、增1死 第8批AZ疫苗45.8萬劑下午抵台
【Delta警報】台北確診個案「與新北無關聯」 蔡炳坤:持續疫調
【Delta警報】整理疫苗防疫Delta真實狀況 何美鄉:突破性感染一定會發生
預約AZ又塞爆「平台系統維護中」 網崩潰:到底要壞幾次
四叉貓首劑高端驗抗體數值偏低 醫師秀BNT數據「正常不過了」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Delta警報】全台首例!混打「AZ+莫德納」仍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證實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示意圖/行政院提供、鏡周刊)

 

【往下看更多】
打高端5天後 新北42歲男家中昏倒亡
埃及爸和妻子足跡公布 曾逛板橋家樂福、新埔婦幼用品店
46歲男肚臍不明瘀青!竟是肝癌末期 一個月後離世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