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裝修工進社區2分鐘確診?陳時中:不排除多條隱形傳播鍊

2021/09/10 12: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裝修工進社區2分鐘確診?陳時中:不排除多條隱形傳播鍊

新北社區感染案,家住文山區的裝修工人確診傳給太太,在北市公布疫調結果後,發現他進出社區4次,其中外界懷疑,就是9月8號這次,進入社區2分鐘染疫,對此,指揮中心也在今(10日)做出說明。

YT廣告

針對裝修工人染疫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裝修工人並沒有進入社區,與台北市所公布「進去4次」有落差,陳時中也補充,疫調要再三詢問才能建立正確的資訊,足跡一開始不會這麼完整,之後才會一次次建立起來。

▼板橋染疫大樓的裝修工夫妻確診。(圖/東森新聞)

再多一條隱形鍊?裝修工夫妻染疫「未進大樓內」太太Ct值僅13

有外界好奇,裝修工人在那2分鐘內到底做了什麼,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透露,裝修工人當時是去社區附近看狀況,主要是機械組裝而已。 

根據疫調結果來看,裝潢工是在8月12日、13日和14日去過社區,但當時,指標個案埃及爸在8月4日返台後,還在檢疫14天當中,雙方並沒有接觸。

▼陳時中回應不排除有隱形傳播鍊。(圖/東森新聞)

裝修工人與埃及爸的時間並無重疊,陳時中在記者上也被問到,這是否代表大樓、社區,已經有多條隱形傳播鍊存在?陳時中也透露有這樣的可能性,但只能靠資料、疫調來補強資訊上的偏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眼前慢慢變黑 !24歲女打AZ突無意識 曝罕見副作用
松山區1國中生無症狀確診 跨區就讀還參加4人家教班
防Delta入侵!侯友宜備戰:要找出隱形傳播鏈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