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颱璨樹再北修 「3種移動路徑」曝光

2021/09/09 17:14 字級:
讀稿
強颱璨樹再北修 「3種移動路徑」曝光

強烈颱風「璨樹」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指出,璨樹將於12日掃過台灣,不排除會直接登陸。臉書粉專天氣風險指出3種璨樹颱風可能移動的路徑,而這3種路徑恐將導致花東、中南部、北部、東部成為重災區,簡單來說就是「週日、週一影響最大,東半部、南臺灣需嚴加防範」。

▼強颱「璨樹」恐會登陸台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在臉書貼文指出,璨樹已經在昨晚增強為強烈颱風,目前持續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偏西移動,週五起高壓有東退趨勢,讓璨樹開始出現北轉現象,不過高壓減弱的程度還不易掌握,因此璨樹接近台灣時,可能出現三種路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天氣風險指出,第一種路徑為「偏向台灣海峽北上」,花東及中南部地區影響最大;第二種路徑為「由東南部一帶登陸」,全台風雨皆明顯,其中花東地區最劇烈;第三則為「偏向東部近海北上」,北部及東部地區影響最大。

▼臉書「天氣風險」分析強颱「璨樹」的三種路徑。(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可能是地圖和顯示的文字是「 9/14(二) 02:00 W WeatherRisk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 取自中央氣象局颱風路徑預報 9/13(一) 02:00 9/12(日) 02:00 週六下午至下週一上午影響最大 高壓勢力不易掌握 路徑仍有調整空間 偏向台灣海峽北上 花東及中南部影響大 由東南部一帶登陸 全台風雨明顯 花東最劇 偏向東部近海北上 北部及東部影響大 14 璨樹颱風 9/11(六) 02:00 2021.09.09 08:00 9/10(五) 02:00 强度|强烈颱風 近中心最大風速 53 m/s 七級風暴風半徑 150 km 十級風暴風半徑 十級風暴風半徑︱50 50 km 現在位置 9/9(四) 08:00 」的圖像

天氣風險表示,今天下午到明天,颱風路徑會更明朗,他們也將再詳細說明各地的風雨影響情形,而目前最簡單的一句話就是「週日、週一影響最大,東半部、南臺灣需嚴加防範」。

針對燦樹強颱,氣象局也提醒,本周六到下周一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屆時東部、南部會有陣雨或雷雨,東南部、恆春半島將有局部大雨,目前不排除颱風有登陸機會,預計今晚到明晨,可能會發布海上警報,最快明日下午,有機會發布陸上警報。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強颱璨樹「3種可能移動路徑」曝光! 4地區恐成重災區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小鋼炮」璨樹威力有多強? 看颱風眼牆顏色就知道
強颱璨樹路徑「大幅北修」 這地區暴風圈侵襲機率72%
再多一條隱形鍊?裝修工夫妻染疫「未進大樓內」太太Ct值僅13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