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放颱風假機率大增!璨樹恐襲北台 是否登陸關鍵時間曝

2021/09/09 16: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放颱風假機率大增!璨樹恐襲北台 是否登陸關鍵時間曝

今年台灣閃過多個颱風,如今強颱璨樹持續逼近,且不排除有登陸的可能性,讓許多民眾心慌慌。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璨樹的路徑再度北修,可能會從東部沿海北上登陸,若依照此路徑登陸且發布陸警的話,部分地區很有可能會放颱風假。

 

▼璨樹颱風路徑再度北修。(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目前璨樹已開始北轉,「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分析表示,因為高壓減弱的程度還不易掌握,所以確切的路徑仍待觀察,但會在今日下午到明日逐漸明朗,並用一句話簡述,「周日、周一影響最大,東半部、南臺灣需嚴加防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此外,「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點出了三種可能路徑,第一種為偏向台灣海峽北上,影響最大的是花東及中南部地區,其次是由東南部一帶登陸,全台風雨皆明顯,其中花東地區最劇烈,最後一種則是偏向東部近海北上,北部及東部地區影響最大。但目前依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第三種預測路徑可能性最大。

 

▼天氣風險指出三種璨樹可能路徑。(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璨樹目前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目前位置約在鵝鑾鼻東南方960公里處,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另外,氣象局也坦言,璨樹會如何影響台灣,周五、六的移動是關鍵。

 

▼璨樹颱風暴風圈侵襲機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各地在明日早上天氣晴朗,但晚間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午後有陣雨,花東、恆春半島晚間將有雨勢,周六受颱風影響,東半部、南部有陣雨或雷雨,東南部、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中部以北則是高溫炎熱有午後雷雨。

 

颱風在周日時位於台灣上空,各地天氣不穩,都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但颱風路徑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若高壓減弱速度快、幅度大,颱風就會在偏東方北上,反之則會更偏西才北上,因此對各地的影響如何,都還需要持續觀察,但從璨樹現況來看,預計今日深夜到明日清晨發布海警,陸警則可能於明午後發布。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小鋼炮」璨樹威力有多強? 看颱風眼牆顏色就知道
強颱璨樹路徑「大幅北修」 這地區暴風圈侵襲機率72%
強颱璨樹最快今晚海警 各縣市遭侵襲機率曝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