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幼兒園群聚源頭?埃及爸足跡曝光 曾到這玩6小時

2021/09/08 17:13 字級:
讀稿
幼兒園群聚源頭?埃及爸足跡曝光 曾到這玩6小時

外界將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的感染源指向8月初入境的埃及籍爸爸,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就時序來看不是不可能,但個案病毒量低到難以進行基因定序,暫時無法判定;如今埃及爸的足跡也隨即曝光。

▼如今幼兒園群聚已累積23人確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埃及爸2採陰後轉陽 侯友宜曝Ct值鄉民炸鍋:誤會機師了

新北市幼兒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擴大,今天再增7例確診個案,其中一人為染疫幼童的埃及籍父親,他於8月4日從埃及入境,在機場、檢疫期滿前採檢均為陰性,但9月6日因孩子確診再採檢卻確診、Ct值為37.9。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外界好奇這名埃及爸爸是否為這次群聚疫情感染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從時間序來看,不是完全不可能,但就目前檢驗狀況來看,這名埃及爸爸檢疫期間採檢結果為陰性,也不能排除感染已久、進入陰陰陽陽階段,要等家人、孩子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出爐後,才能看得更清楚,目前無法判定。

▼新北某幼兒園確診個案匡列接觸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埃及爸2採陰後轉陽 侯友宜曝Ct值鄉民炸鍋:誤會機師了

埃及爸爸Ct值接近38,顯示病毒量相當低,若仍有傳染力是否代表邊境檢疫措施需檢討。陳時中說,這名個案因病毒量低,還在嘗試進行病毒基因定序,目前暫時沒結果,「說他帶入Delta恐怕還太早」,且目前普遍認為Ct值超過30,傳染力幾乎降到微乎其微。

 

陳時中指出,指揮中心固然關心感染源來自何處,但首要工作是匡列接觸者、避免疫情擴散,也有助釐清感染源,並把未來防堵工作做好。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幼兒園群聚案有6名個案都住在同一個社區。陳時中說,現在該社區A棟全面清空、住戶通通居家隔離,B棟則全面篩檢,根據規定,一層樓出現一例個案就要整層篩檢、檢疫,同棟樓出現多例個案,就全棟檢疫。

▼新北市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市長侯友宜不敢懈怠。(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快訊/幼兒園23確診 傳埃及返台爸是感染源?陳時中回應了

新北市政府也公布詳細足跡,表示埃及爸與幼兒園案住同一社區,Ct值高達37.8,曾於9月3日前往石門區的白沙灣,從下午1點待到晚上7點。

▼新北市公布埃及爸足跡。(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因應Delta變異株疫情,香港將入境者隔離天數延長到21天。陳時中表示,根據現有證據,還沒有要延長居家隔離時間的計畫。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埃及爸2採陰後轉陽 侯友宜曝Ct值鄉民炸鍋:誤會機師了
快訊/幼兒園23確診 傳埃及返台爸是感染源?陳時中回應了
24歲男打BNT!血栓堵塞、肛門大出血 慘死加護病房

 

【今日最熱門】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